为他人付出很幸福

2013年02月20日 19:47作者:来源:大众网

她说:“对我来说,我的一生中除了为自己和家人的责任而付出,还能有时间为这个社会和他人一些事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们的社会需要我们来做这些平凡而有意义的事情,大家都伸出手,将会力量倍增!”

    

    张新莉,无棣县水务局工程师。始终秉承“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宗旨,利用节假日和工作之余致力敬老、助残、助学、环保、为灾区募捐等各项公益活动。
    2008年2月组建了无棣县第一支志愿者队伍——星火义工无棣组,四年多来,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所带领的团队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目前660多人,先后组织各项公益活动360余次,团队平均服务时间累积约1200小时,她的个人累计服务时间约1100小时。
    2011年6月,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工作并带头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了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她还号召大家走出去,并积极参加全国及山东省公益培训,与各地优秀志愿组织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目前任山东公益联盟副理事长并负责培训中心工作、滨州市星火义工协会副理事长并负责外联工作、无棣县星火义工协会理事长并负责整体工作。
    2010年3月,荣获无棣县“十佳爱心人士”荣誉称号;2010年4月,团队集体被授予无棣县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1年6月,被授予“滨州市博爱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2年2月,被授予无棣县第二届“十大孝星”荣誉称号。她说:“对我来说,我的一生中除了为自己和家人的责任而付出,还能有时间为这个社会和他人一些事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们的社会需要我们来做这些平凡而有意义的事情,大家都伸出手,将会力量倍增!”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