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致富的领路人

2013年02月20日 19:59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还为群众家家户户通上自来水,老百姓打开水笼头就能喝到甘甜的泉水,为老百姓解决了“吃水难”问题,老百姓乐的合不拢嘴,喜滋滋地说,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王新军,男,汉族,1965年5月出生,199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中文化程度,现任武城县老城镇兴杨社区东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近年来,王新军团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抓党建促发展,把党支部建成了建设富裕乡村、文明新村、和谐农村的坚强堡垒。他引导全村群众积极发展棉花收购加工业,按照“支部+协会”的运作方式,成立了棉花协会,村里建起棉纺厂3处,织布厂1处,浸出油厂3处,400型标准化棉花加工厂5处。群众年收入由1993年的800元,猛增到近万元,18年增长16倍;东杨村上交税金猛增到去年的950万,10年增长30倍,不少人还把轿车开回家,老百姓真的奔上了“小康之路”。 2005年,投资70万元建成了300余平方米的党支部办公楼,为进行党员教育、群众科技培训搭建了平台。按照“六新”标准,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硬化道路4.8公里,埋设排水管网5公里,自来水管网通进全村每家每户,粉刷沿街墙体墙面3.8万多平方米,清理垃圾5000多方,拆除占道建筑1000平方米,筹资30余万元对村容村貌进行了绿化、美化,使东杨村成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作为党支部书记,他带领广大党员在基层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为群众解决后顾之忧,他在职期间为民众做的好事数不胜数。2001年,他多方筹措资金30多万元,先后为群众打深井20余眼,新上变压器4台,修建了运河上堤扬水站,为群众解决了“浇水难”问题,老百姓再也不怕天旱了。他还为群众家家户户通上自来水,老百姓打开水笼头就能喝到甘甜的泉水,为老百姓解决了“吃水难”问题,老百姓乐的合不拢嘴,喜滋滋地说,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他还出资为村里修了柏油路,解决了老百姓“行路难”问题。要想富,先修路,路路畅通,方能财源滚滚。哪个老百姓不夸王新军,都说他是党的好干部。    
    王新军在工作中,他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作风上深入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万事民为先。为了实现全村群众的共同富裕,不让一户群众掉队,尤其是让那些贫困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尽快脱贫,村党支部每年组织召开一次残疾人、贫困户座谈会,倾听群众呼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群众中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暖心工程”,过年过节,孤寡老人总会得到他无微不至的关心。虽然他为老百姓做了这么多事,但他不居功自傲,任职期间他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王新军从不用老百姓的一分钱搞宴请,有时,甚至从自家企业里往外拿钱,连他的会计都搞不清他拿出多少这样的“冤枉钱”。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王新军组织成立了村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号召全村党员群众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向灾区人民捐款3万余元,他个人捐款1.8万元。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