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铸辉煌

2013年03月20日 14:47作者:来源:大众网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在长达25年的工作时间里,他凭着对人民群众的热爱,对事业的执着,对党的忠诚,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所领导的司法所个个是省级以上先进单位,他个人三十余次受到枣庄、滕州两级市委、市政府的表彰;五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李庆厚,男,汉族,生于1966年3月,中共党员,大专文化。1987年5月参加工作,历任木石司法所副所长、法律服务所主任,1997年2月调任东郭司法所所长、党支部书记,2002年9月被滕州市人民政府任命为副科级检查员,2008年1月调任西岗司法所长、党支部书记,2012年12月调任市公证处主任。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在长达25年的工作时间里,他凭着对人民群众的热爱,对事业的执着,对党的忠诚,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所领导的司法所个个是省级以上先进单位,他个人三十余次受到枣庄、滕州两级市委、市政府的表彰;五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00年被授予全省人民满意的司法行政干警称号;2005年1月被国家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标兵称号;2010年7月被山东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0年12月当选滕州市首届“优秀政法干警”; 2012年1月当选滕州市第十二届党代表;2012年12月当选滕州市第二届“十佳政法干警”;被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工作中,他能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在他接手户主水库承包纠纷一案后,当事人林某向他家中送去了价值5000余元的高档音响一套,被他坚决退回。在他负责全国重点工程500千伏输送电项目的工作中,拆迁户李某给他送去了人民币一万元,想在补偿的款项中给予照顾,被他严词拒绝。2009年,他被滕州市纪委评为廉洁勤政模范,并在全市机关作巡回报告多场次,为司法行政赢得了荣誉。

  恪尽职守,依法调解。李庆厚同志对每一起纠纷案件,都能从对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出发,把纠纷信息当作命令,把调解工作当作生命中的最重要的部分,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有什么危险,都会毫不犹豫的冲到第一线。某村支部书记秦某,在“三秋”生产中意外触电身亡,事情发生后,死者亲属认为死者系因工作造成的触电死亡,便要求政府给予五十万元的赔偿,并扬言不给赔偿便进京赴省上访。此时,正值建国六十周年大庆及十一运会前夕,处理不好,真有可能酿成上访丢丑事件的发生。由于情绪激动,死者的亲属披麻戴孝,把他围在了办公室内,不给说法,连门也不让出。经过连续三天两夜的耐心说服教育、引导,使矛盾得到了妥善化解。自2006年以来,在基层一线共调解各类疑难社会矛盾300余起,上访案件40余起,非正常死亡案件70余起,避免民转刑案件13起,办理各类法律事务600余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突出贡献。

  牢记职责,不畏艰险。他时刻牢记,作为一名政法干警,依法维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社会的稳定是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在马河水库清理非法采沙过程中,有一名男性青年手持装满炸药和导火索的啤酒瓶,叫喊着“炸死一个够本,炸死两个赚一个,我看谁敢来。”这一下使清理工作陷入被动,他来不及多想,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将这个青年一脚踹到了旁边的水坑内,后被公安人员抓获带走,使清理工作顺利进行。他与公安机关一道制止滕州市精神病医院病人自杀引发的家属在医院设灵堂闹事一案中,致使他的右手小指骨折,留下了终生的记忆。

  服务中心,开拓创新。在长期的工作中,他养成了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他具有很强的大局观和政治敏锐性。2006年在东郭工作期间,创立的“司法所驻派出所调解室”的做法,被各级领导誉为“东郭经验”在全国推广。2008年在西岗丰富完善了“农村项目竞标服务中心”工作经验,被市纪委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阳光工程”,在全市推广。2012年10月31日在全省率先创设了“西岗镇社区矫正工作志愿者协会”,并举行揭牌仪式。2008年以来,全国各地已有60余地市来所参观学习,为滕州市的司法行政工作赢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