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注山区 扎根一线

2013年03月20日 17:29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1年6月,被山东省委政法委评为“全省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12月,被山东省委政法委评为“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并记个人三等功;2009、2010、2011年度,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区十佳优秀民警”。

    自参加公安工作9年来,他始终秉承“忠于职守、甘为公仆、精心工作”的优良作风,情注山区,扎根一线,在全市最偏远的地方创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1年度,他被山东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二等功,被评为“全省和谐警民关系暨‘大走访’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6月,被山东省委政法委评为“全省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12月,被山东省委政法委评为“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并记个人三等功;2009、2010、2011年度,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区十佳优秀民警”。  
    陈元明立足山区实际,勇于创新,潜心研究社区警务工作,在实践中创新工作思路,摸索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符合农村实际的警务工作法。一是“亲情式”工作法。工作中,充分利用农村亲戚连亲戚的资源优势,开展入户走访,熟悉群众,克服了以往那种陌生的上门走访造成的唐突和尴尬,消除了民警与被走访对象之间的距离感和陌生感,拉近了双方距离。二是“族长式”工作法。针对山区农村家族观念比较强、家族中德高望重的族人有很强话语权的实际,他逐村逐姓的走访族人,与他们拉家常、交朋友,取得他们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成为做好辖区公安工作的“良方”。三是警务区“档案式”工作法。多年来,他通过建立家家户户“平安档案”、“纠纷走访档案”、辖区3758户家庭的“房屋平面图档案”等,对辖区情况了如指掌,成为做好辖区工作的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