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生 大爱无疆

2013年03月21日 11:19作者:来源:大众网

董蕊,女,31岁,山东省济宁市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洸河中队科员,二级警司。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五年如一日,坚持每天精心护送小学生安全过马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火热的青春

情系学生  大爱无疆
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任城区大队董蕊同志先进事迹

  董蕊,女,31岁,山东省济宁市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洸河中队科员,二级警司。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五年如一日,坚持每天精心护送小学生安全过马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火热的青春,被人民群众誉为孩子的“护林员”,其先进事迹多次被省、市新闻单位宣传报道。因工作成绩突出,她先后被评为全市交通安全“四个创建”工作先进个人、济宁市精神文明十佳好事、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优秀军转干部、全市公安系统优秀女民警、全市三八红旗手、济宁市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服务标兵”、济宁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全市“百佳爱民民警”、济宁市五四杰出青年、山东省“雷锋好榜样”先进个人。
  一、爱心倾注助学岗,甘作孩子护林员。2009年初,董蕊同志从部队转业至交警支队工作。一上班,她就被安排在济宁学院附属小学助学岗工作,主要任务是疏导学校路口交通秩序和护送学生过马路。附小在校学生有五千余名,而学校坐落在市中心最繁华的道路一一洸河路上,南邻人流攒动的秦庄菜市场,北面即是东西贯穿的马路,每天学校门口车水马龙,一到上学放学,极易发生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宽阔的马路就象张开的“虎口”,时刻威胁着孩子的人身安全,孩子们的安全成了老师和家长的一块“心病”。从工作一开始,董蕊便主动和学校联系每月固定给学生上交通安全课,和孩子们谈心交朋友,了解学生心理性格,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工作中,董蕊把浓浓的爱心倾注在孩子们身上:只要发现有小学生过马路,她都要走过去拉着孩子的手,一步步护送到马路的对面。无论风霜雪雨,严寒酷暑,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每天步行往返几十里,无怨无悔,一干就是五年。为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她每天都提前到学校门口和接送孩子的家长交流沟通,并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家长,保证在第一时间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取得家长的配合与支持,使学生上放学秩序混乱的现象得到了有效改善,也使过去因学生放学造成的堵车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
  二、立足岗位作奉献,推迟婚期保畅通。从2009年到2013年已经五年了,董蕊依然坚守在助学刚第一线,由于职业的原因,作为一名女同志,她刚刚30岁就患上了甲状腺功能性减退症(甲低)和静脉曲张,可是她没有请过一天假,依然精神饱满的奔走在附小助学岗上,把笑声与快乐传递到千家万户。为迎接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召开,济宁市城区进行道路改造,附属小学所处的洸河路是此次道路改造的重点项目,除了要拓宽道路以外,还要拆除一些建筑,附小的周边设施也不例外。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和道路畅通,她把原本定在五月份的婚期推迟到八月份学生暑假期间,全身心地扑在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上,保证了在道路改造期间每一个孩子都能够高高兴兴上学,安安全全回家。开学后,因道路升级改造,关爱桥也暂停使用,每天董蕊都会无数趟的领孩子们过马路,而这时她已经怀孕一个多月了,怀孕初期是最关键的时候,可是在董蕊眼里,孩子们的安全是更重要的,她没有把怀孕的事情告诉大队领导,一个人把事情隐瞒下来,继续护送学生过马路,等天桥修好能够正常通行时,她才带着四个月的身孕从助学岗回到中队上班。2011年新年刚过,还没有休完产假的董蕊又主动要求重回助学岗工作,继续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三、用心护佑保平安,大爱无疆赢赞誉。工作中,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在放学的第一时间就被家长接走,为了保证孩子的人身安全,董蕊都会把这些孩子叫到身边,给孩子的家里打电话,及时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一直到家长从她身边把孩子安全接走,联系不上或不方便接的家长她都直接把孩子送回家确认安全后才放心离开。打开董蕊摩托车的后备箱,你会发现里面总会放着一些和工作所用装备没有关联的东西。夏天的时候总会有几瓶藿香正气水,那是随时为防止因等家长而中暑的学生准备的,冬天的时候中午在校外吃“小餐桌”不能按时回家吃感冒药的孩子总会从董阿姨手中接过两粒维C银翘片,而“邦迪”创可贴则是为受意外小创伤的学生一年四季必备的。她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每天无数次往返在通往学校的马路上,她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在附小助学岗上。每一位家长给她的赞扬,她都会报以微笑,她常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的责任就是为人民服好务,让群众放心,也请群众相信我们。我会把快乐与笑声带给每一个孩子和家长,把每一名学生都看作自己的孩子。没有丰功伟绩,没有鲜花荣誉,在附小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董蕊用她的的一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获得了学生们的欢迎,得到了家长的信任和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大家都亲切的称她为“小董阿姨”。附小助学岗已成为洸河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