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藏心头 危难显身手

2013年03月21日 13:54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耀国,男,汉族,1976年12月出生,现为芝罘区幸福街道东宙世桥家务服务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在一名儿童即将坠楼、命悬一线之际,他凭着博大父爱,不顾自身安危,在危难时刻冲了上去

父爱藏心头  危难显身手
--王耀国同志事情材料

  王耀国,男,汉族,1976年12月出生,现为芝罘区幸福街道东宙世桥家务服务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在一名儿童即将坠楼、命悬一线之际,他凭着博大父爱,不顾自身安危,在危难时刻冲了上去,用自己的壮举挽救了孩子的生命,呵护了被救孩子一家人的团圆,被芝罘区评为第二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危难时刻显身手
  2011年6月19日下午6时许,幸福街道福学路39单元4楼的一名7岁男孩独自在家不玩耍时,不慎从4楼坠落下来,重重地跌落在3楼阳台外的一个挡雨棚上,吓得哇哇大哭。就在人们庆幸孩子没有摔到地上之时,摇摇欲坠、随时都会垮塌的挡雨棚又揪起了围观人群的心。正当人们惊惶未定、不知所措的时候,王耀国和妻子推着孩子恰好经过这里,亲眼目睹到这危急中的一幕,情急之下,王耀国没有丝毫犹豫,边往前跑边匆匆地叮嘱妻子说:“看好咱宝宝”。时间就是生命,只见他三步并作两步,迅速冲到了被困男孩的楼下,抓住楼房外墙的下水管道,一步一步艰难地爬上了3楼。他一手抓住窗沿,一手迅速将惊慌的孩子揽进自己怀里,楼下围观人群纷纷放下了悬到嗓眼儿的心,用阵阵叫好声和热烈的掌声庆贺孩子获救。就在这时,由于承受两个人的重量,年久失修、早已风华的石棉瓦挡雨棚颤颤巍巍,吱吱嘎嘎不断发出尖利的断裂声,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此时,放下孩子自己就能迅速下楼脱离危险,但又会将孩子置于生死关口。在这种危难危难时刻,王耀国凭着满腔的父爱,在内心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更要对怀里的孩子负责,自己绝对不能放弃,不能抛弃,在这种坚定信念的支撑下,他一边安抚怀里紧紧抱着的孩子,一边小心地用脚试探着寻找相对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援。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失,时间越久,危险越大,惊心动魄的场面和王耀国的英雄壮举,唤醒了围观的人群,大家纷纷加入到救援行动中,从失足男孩邻居的窗户中翻越到男孩家里,探出身体参与接应,王耀国用已经酸麻的手臂紧紧抓住窗沿,向外倾斜着身体,用尽全身力气,将孩子托举上去,孩子终于成功脱离险境。对于为何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孩子,王耀国说道:“当时自己没有多想,就是一心想救孩子,因为别人家的孩子也是父母的宝贝,孩子真要有个三长两短,孩子的父母怎么活啊!”
  日常工作热心肠
  王耀国在危难时刻的英雄壮举并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在单位他是同事公认的爱岗敬业的模范,无论公司安排的工作,还是同事需要帮助的事情,他总是不问理由,不讲代价,不怕吃苦,全身心地投入自己的热情和智慧,多次受到领导和同事的称赞与好评。在社区他热心帮助邻居,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工作,没事的时候经常到社区询问有没有自己能够帮上忙的事,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王耀国或亲自跑到社区或打电话,主动要求分担一些工作任务,为社区发放宣传单、清理野广告、悬挂标语横幅、劝阻不文明行为,经常能够见到他的身影。别人问他为什么要这样时,王耀国说:“社区天天为我们居民服务,我们也应该帮助社区做点事情,如果每个人都为文明城市出点儿力气,咱们的城市就会更加美好,我们生活在文明城市就会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