赡养两代老人19年

2013年03月20日 10:18作者:来源:大众网

雷家碧,女,48岁,胜利油田鲁明济北公司曲104-5站职工。面对家庭的不幸,19年来,这位普通的女工用无私的爱撑起了家庭重担,赡养两代老人,孝感他人。

  

  雷家碧,女,48岁,胜利油田鲁明济北公司曲104-5站职工。面对家庭的不幸,19年来,这位普通的女工用无私的爱撑起了家庭重担,赡养两代老人,孝感他人。

  1994年,雷家碧的丈夫因患白血病去世。年迈的奶奶因失去爱孙悲伤过度双目失明;原来一向乐观的公公,情绪低落,茶饭不思,整天呆呆地坐着。看到这一切,29岁的雷家碧很快从丧父的悲伤中醒来,她毅然选择了坚强。她下决心撑起家庭,养育孩子、赡养老人,重新找回家庭的温馨和幸福。

  平日里,她想着法子让老人吃好一日三餐,做到饭菜即可口又好消化;她利用公休时间,经常为老人拆洗被褥、换洗衣服,让老人穿着整洁舒适;老人腿脚不便,她就经常为老人洗脚按摩。为了解除老人的寂寞,她挤时间陪老人聊天,为老人买来新鲜水果……精心的照料,让老人倍感温暖。老人逢人就说:“虽然我的眼睛瞎了,但心里亮着呢。有这样孝顺的好孙媳是我的福气。”

  19年的光阴,青丝转成白发。但生活的重担没有压垮瘦弱的雷家碧,她用坚强的意志和无怨的付出撑起了两个家庭,用她那颗最善良的心怀温暖着两位老人和孩子。雷家碧说:“我丈夫是生病无奈走的,他没完成的事我要尽我自己的力量去做,这不但是责任,就是凭良心也要去做。”如今,奶奶已是百岁老人,依然在雷家碧的孝心关爱下平静、幸福地享受着晚年的时光。

  雷家碧在工作上也更加努力和积极。同事们发现,只要她上班,小站的工作效率特别高;站上的卫生、资料填写,都是其他小站学习的标杆站;作为站上的老大姐,只要同事遇到困难,她都要热心帮忙。

  雷家碧先后被授予胜利油田鲁明济北公司孝星、鲁明公司“十大孝顺好儿女”、油田“十大孝顺儿女”和油田“敬老孝亲道德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