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让她不离不弃的坚守

2013年03月21日 10:18作者:来源:大众网

2009年11月29日对我们全家来说是一个大灾难的日子,当我接到医院打来电话我说丈夫出车祸了、昏迷了,我觉得天都塌下来了,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伤的那么严重,当我感到医院的时候,他的头发剃光了,左耳朵一直流血,整个人处于重度昏迷状态

  2009年11月29日对我们全家来说是一个大灾难的日子,当我接到医院打来电话我说丈夫出车祸了、昏迷了,我觉得天都塌下来了,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伤的那么严重,当我感到医院的时候,他的头发剃光了,左耳朵一直流血,整个人处于重度昏迷状态,无论我怎么叫他他都一点反应没有,医生还下了病危通知,我整个人都崩溃了,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怎么会这样,一早出去还好好的,下午回来怎么就这样了,当晚医生给他做了两侧开颅手术,接下来的日子对我们全家来说就是痛苦的煎熬,我和哥哥、舅舅在医院照顾她,父母在家借钱,一天、两天、三天……在痛苦中过去了半个月,医院又给了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说半个月、一个月、三个月不醒过来的话,可能就是植物人了,那时我都感觉生不如死了,在医院里他的情况很不好经常发烧,医生先后下过两次病危通知,在院期间他一直住在重症,病房开始那几天每天的费用都高达五六千元,之后每天也得三千多元。在医院住了三个月,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先后还欠下了三、四十万元的债,高昂的医疗费对我们这样一个刚组建几年的农村家庭来说根本承受不起,在医院我们吃的就是煎饼、大酱、咸菜,我们不舍得买菜,太贵了,后来我婆婆上厕所都困难,巨大的债务也让我们不得不含泪出院把他接回了家,接他回家后我几乎一年没出门,不愿见人。
  把他接回家以后才知道照顾他是多么的难,他气管已被切开,只能用胃管喂饭,大小便都得人照顾,刚回来的时候什么也不懂,我和婆婆只能摸索着照顾,他只能吃流食,每天四顿饭、六次水,食物就是菜、鸡蛋和玉米粥,用料理机搅成米糊才能给他喂,如果搅不烂的话,用注射器喂容易堵,一开始喂的时候都不记得把饭喷在墙上、被子上、身上多少次了,好难啊,每天都以泪洗面,他不会说只能靠我们猜,我们不舒服的时候也得照顾他。
  他穿的是接尿器,尿下的时候,我和婆婆就得给他换被褥,换的时候就得把他抬到别的床上,抬他的时候很困难,因为满身管子,我们抬的时候必须十分小心,抬不好的话怕把他憋着。大便的时候,更困难,大人粪便不比小孩,我们用手给他抓出来,用布给他擦干净,他大便非常困难的时候,我们就用手给他往外抠,这个时候,我加婆婆两个人都在家还好,要是只有一个人在家只能用脖子架着他的腿给他收拾。他大便不定时,如果是半夜我们就得半夜给他收拾,有事还得给他打开塞露,并且每天都得洗尿布。
  他气管切开的地方时出痰的地方,长期卧床的人痰特别多,如果不及时吸的话,他就有憋死的危险,他一咳嗽我们就得给他吸,无论白天晚上。他一直痰很多,胸前的被子上只得垫布,每天得洗很多次。他感冒的时候,痰就一直不断,我和婆婆基本晚上不能睡觉,实在受不了再给他打针,对于正常人打针很容易,吊上瓶不用看,他不行,他打针的时候必须两人看着,他咳的时候还得给他吸痰,还得抱着他的脚别让针头出来。现在他只能用儿童的针头,血管细,打得慢。正常人打一上午,他得打一天,上午打的话还好,下午打的话,我们得一直陪到下半夜。他天天都得吃药,照顾他谁也无法体会是多么的难。
  他每天两小时一翻身,夏天还好,冬天起来给他翻身懂得再躺下根本睡不着,农忙的时候又要忙地里的活,又得照顾他根本受不了。晚上灯一直开着,不知道坏了多少灯泡,第一次坏的时候不知道以为是线路,以前都是他换我从来没有干过这事,叫哥哥过来看了看是灯泡坏了,当时我在他床前大哭了一场,一个小小的灯泡我都不懂。现在以前没有干过的活都压在我的身上,孩子、老人的生活也随着一落千丈,生活的艰辛,精神的压力,让我产生过轻生的念头,感觉活着对我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了,没有他的照顾,没有依靠,没有未来。因为开车撞他的司机车是借的,无证驾驶,他还是一个刑释不到一个月、无父无母的人,车无任何保险,我们没有得到一分钱的赔付,所有的花销都压在我们的身上。
  现实的生活容不得我那么自私,我还有一个不满五周岁的儿子,我看到孩子那天真的脸蛋,我才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孩子是我们的希望,我有义务照顾我的孩子,还有区里、镇里、村委的领导和一些好心人的帮助,虽然他现在不能照顾我和孩子,不能和我们说话,但我们的心是相通的,还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相信他一定醒过来的。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