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献血11年

2013年03月20日 10:38作者:来源:大众网

菏泽农信张效节主任慰问丁延宝

  丁延宝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出生于1982年5月,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已经在菏泽市牡丹区联社高庄信用社一线奋斗了数年时间。丁延宝出生在牡丹区李村镇丁拐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家里5口人的主要生活来源就是他为数不多的工资。虽然家庭困难,但丁延宝始终无私助人、乐善好施。

  了解丁延宝的人都知道,他每年都会坚持义务献血两次,这份爱心他已经奉献了11年,累计献血总量已经达到18000多毫升,超过人体血液总量的两倍。2011年,卫生部、解放军医院总后勤部授予他“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证书。

  2007年年初,菏泽籍军人陈西帅在西安身患白血病,菏泽市号召群众向陈西帅捐献血小板。丁延宝咨询后得知,病人接受一个献血者的血小板就可以达到治疗量,比直接献血的帮助更大,并且可以降低输血传染病的风险。丁延宝立即赶到市中心血站,要求捐献血小板。采集血小板的过程比较繁琐,一次采集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但丁延宝说,如果2个小时能救一条人命,值了。2011年9月,市中心血站向他打来求助电话,告知他血库目前急需自己血型的血液,他不顾当时缠身的病痛,毫不犹豫地走进了血站。

  在同事、邻居的眼中,丁延宝很“抠门”,不吸烟,不喝酒,能省则省。但得知有弱势群体面临困难时,丁延宝总会慷慨解囊。2003年,定陶县两位孩子因家庭贫困面临辍学。丁延宝得知后,马上带着衣服、文具和生活费,搭乘长途公交车一路颠簸赶到了定陶县孟海镇,把火热的爱心送给了孩子。从此,丁延宝与这两名孩子结成了帮扶对子,常年对其进行资助。2009年冬天,他参加了菏泽市希望工程认亲会,结对资助一名家庭贫困的儿童,并长期帮助她直至完成学业。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丁延宝第一时间来到市民政局,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1500元。同年,为筹建“菏泽抗震希望小学”捐款500元。

  菏泽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八路”家境贫寒、生活困难,儿子身有残疾,女儿身患乳腺癌,他只能与老伴相依为命。丁延宝得知后,在2007年春节前夕来到“老八路”家中,把自己刚领的一个月工资1500元全部捐给了老两口,让老两口买点年货过个好年。之后,丁延宝不断到“老八路”家送面、送油,为老人家修补已经落雨的房屋。

  2011年4月,丁延宝被诊断为双侧股骨头坏死,此后一直卧病在家休养。三次手术的高额费用,使得丁延宝一家十分拮据。困窘至此,丁延宝仍坚持长期资助着3名困难学生。病魔虽然侵蚀了他的身体,却丝毫没有撼动他乐于助人的坚定信念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