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点滴奉献 将爱心传递

2013年03月20日 14:18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滕州公路局,一提起崔祥新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作为滕州公路局的一位义工,崔祥新几年如一日,带着妻子、女儿“全家总动员”参与到社会义工活动中来,为贫困孤儿送去温暖,为孤寡老人送去关爱,在单位里成了“好人”的标杆。

  在滕州公路局,一提起崔祥新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作为滕州公路局的一位义工,崔祥新几年如一日,带着妻子、女儿“全家总动员”参与到社会义工活动中来,为贫困孤儿送去温暖,为孤寡老人送去关爱,在单位里成了“好人”的标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不在于拥有多少高楼大厦,而在于拥有多少义工,拥有多少颗能传播温暖传递真情的爱心。崔祥新和他的家人用一次次无私奉献的爱心行动诠释着对构建和谐社会的理解,展现着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崔祥新第一次参加义工是在2010年3月15日,在“雷锋日”里,崔祥新想带着女儿做件实事,了解到当日滕州义工协会的义工们会在龙泉苑组织活动后,他就带着女儿早早来到了现场。那天,他们在龙泉苑进行了义务劳动,随后又去了一处“爱心聋儿康复中心”,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明亮的眼睛,再听听他们怎么说也说不清的话语,对这群孩子崔祥新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就这样,他加入了滕州义工的队伍。
  从此以后,每次有义工活动崔祥新都会积极参加,自己的私家车也成了“公车”。有一次去羊庄镇看望孤儿,当时有80多人报名,会长正为找不到车辆发愁时,他主动和会长联系,并提出自己开车去,还可以搭载几位义工。会长告诉他,一个单趟就要几十里路,可是没有车补的?他笑着说:我来做义工难道还要车补吗?
  虽然加入义工的时间不长,但是崔祥新很快就成为了义工里的骨干力量,并在滕州公路局成立了爱心团队。每次活动他都会积极参与,一次次的走访,一趟趟的协商,他带领义工们来到敬老院,走进农户家。看似普通的工作,却花费了崔祥新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他一直默默无闻地付出着。
  去年5月,崔祥新跟随义工们来到了张汪镇,并在“爱心511”结对帮扶活动中和孤儿小霞结成了对子。“小霞父亲去世,母亲失踪,自己一个人独自生活,当我第一次来到她家时,就被她的坚强、乐观感动了。”崔祥新说,小霞只比自己的女儿大4岁,看着她的生活如此拮据让他心里很难过,他下定决心要帮助这个孩子。在之后的几个月里,崔祥新经常去学校看望她,还给她过了生日,看着孩子开心的笑脸,崔祥新觉得比吃了蜜还甜,那是幸福也是欣慰。去年中秋节的时候,崔祥新还带着女儿一起陪小霞过中秋节;寒冬来临,他又给小霞送去了爱心包裹……“看到女儿,我就会想起小霞。我会把她当作女儿来看待,把对女儿的爱,分给她一半,让她感受到家庭的温馨和社会的温暖。”崔祥新如是说。
  “2012年11月1日,农历九月十八,星期四,为小杨帅过生日;11月17日上午,爱心511“幸福的围巾”张汪站的6名义工们带着冬季保暖手套、围巾、套脖、护耳、套袖等物品来到张汪,看望被助养的孩子;12月22日一大早,‘511’张汪站的义工们带着爱心人士马琳捐赠的7张书桌,来到了被助养的孩子家中,为他们现场安装调试,并转达了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和期待;12月22日下午,带领张汪站帮扶的孩子游览国防科技教育基地……”这是崔祥新的义工日志中的一段内容,自从加入了义工,崔祥新的生活就和这些孩子联系在了一起。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崔祥新说:“自从加入了义工,我闲暇的时间少了,但是我生活的更充实了,通过帮助别人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尤其是带着女儿一起参加义工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也想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让爱心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