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桑榆晚 为霞尚漫天

2013年03月20日 16:08作者:来源:大众网

积极关心下一代的成长是王学成精神光辉的一个重要闪光点,他主动与巨野县一中、实验中学、实验小学、人民路小学等6所学校结成文明共建对子,义务担任校外辅导员。特别是在清明节、建党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他都要到学校和县烈士陵园给学生们上革命传统教育课。

    王学成,男,1926年5月生,中共党员,祖籍山东莱阳,现居山东巨野,正团级离休老干部。 
    王学成从巨野县委武装部离休后,热心的他当选为武装部家属院居委会主任。三十年来,家属院的大事小事他都当做自己的事来办,曾义务打扫公厕多年,在他的努力,如今家属院环境整洁,邻里和谐。 
    积极关心下一代的成长是王学成精神光辉的一个重要闪光点,他主动与巨野县一中、实验中学、实验小学、人民路小学等6所学校结成文明共建对子,义务担任校外辅导员。特别是在清明节、建党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他都要到学校和县烈士陵园给学生们上革命传统教育课。枚枚勋章记录着他出生入死时的辉煌战绩,殷殷叮嘱寄托着他对青少年学生的无限期望之情。 
    除了对莘莘学子的关爱,王学成依然眷恋着军营,牵挂着战友,关注着国防,每年的“八一”建军节,他都要到县武警中队、消防中队为战士们作报告,给他们讲起那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战争故事,把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传给革命事业的接班人。          
    虽然已年逾八十,可王学成还以极大的政治热情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竞相参与经济建设,尽其所能,奉献余热,他被县纪委、监察局聘为“特邀纪检监察员”。巨野城区综合治理,青年路、人民路拓宽改造工程就是王学成与马德民等老干部提出的方案,聚祥机械、保峰纺织等许多企业都留下了老人社会调研的足迹。 
    王学成的老家在山东省莱阳市,而在巨野却有一个经常走动的特殊“亲戚”,而且交情长达三十多年之久。说起这段交情,还有一段渊源呢。三十多年前的一个秋日,去田间割草的王学成与正在干农活的王德昌、宋美菊夫妇不期而遇。当他了解到家住巨野县开发区堌堆庙村王德昌因妻子多病,孩子尚幼,家里穷得连化肥都买不起时,就主动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王学成不但帮王德昌夫妇干些农活,还经常给他们送来化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而且还主动借钱过来,频繁地帮助这个家庭,以致很多村民都不解地问他究竟和王德昌家什么亲戚。这些年来,已不知已多少次对这个家庭给予资助。如今,王德昌夫妇过上了富裕的日子,王学成也感到由衷地欣慰。 
    近年来,王学成还主动捐款近万元,积极帮助汶川地震灾区和舟曲灾区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同时他还深入贫困山区走访老战友,并与当地优抚对象结成手拉手帮扶对子。 
    近年来,王学成先后被授予全省“先进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全省“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等称号,并被评为菏泽市十佳老人、全市离休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突破菏泽”有贡献老人、菏泽市模范老人等,其事迹刊登在《老干部之家》等报刊上。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