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车队”将公益进行到底

2013年03月20日 17:13作者:来源:大众网

“雷锋车队”的队员们大都是干了十多年的老出租车司机,很多都是夫妻档,白天晚上倒班开,有些时候还会连着开上一天一夜,连陪孩子的机会都没有。就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还奔波于临沂的各种公益活动,以前都是公益活动的参与者,哪里有需要帮助的,他们就到哪里去,现在成立了“雷锋车队”,他们变成了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使更多的人受到了帮助。

    2012年3月5日,临沂市出租行业成立了首个“雷锋车队”,并向市民做出“热情服务、扶老助幼、捐资助残、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服务承诺。“雷锋车队”的成员大多是出租行业连续多年的“的士标兵”和“十佳服务之星”等,他们以“雷锋”为榜样,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成为革命老区一道新的风景线。 
    成立一年来,他们由最初的9人发展到现在的16人,他们的足迹遍布在了临沂的各个角落:资助贫困儿童完成学业、为脸部患有纤维瘤的杨策捐款、到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高考期间提供电话预约免费接送服务、到敬老院和老人一起过节……他们在沂蒙大地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着新时期的雷锋精神。
   
    自小暗下决心传承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相信这首歌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了,“雷锋车队”的队长高振东就是唱着这首歌长大的。对于高振东来讲,雷锋,是一个平凡的战士,却以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创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业绩。 
    高振东说:“雷锋的这种精神影响和教育了我们几代人。从我懂事起,雷锋精神就深深地烙进了我的心里。也是从那时起,我就暗暗下了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1999年7月高振东正式成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每天驾驶着出租车流动在大街小巷。自从融入出租客运行业的第一天起,他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为乘客服务着,并多次被评为先进的士标兵称号以及首届十佳服务之星等荣誉称号。 
    2012年3月5号“雷锋日”,借学习雷锋五十周年之际,临沂市航旅汽车出租公司成立了全市出租行业的首个“雷锋车队”,推选一直广受赞誉的高振东为队长,同时吸收了9位多次被评为“的士标兵”等荣誉称号的队员,制定了“雷锋车队”服务标准,并向市民做出“热情服务、扶老助幼、捐资助残、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服务承诺。“雷锋车队”自成立以来,做过的好人好事已有近200件,公司的工作人员每天负责将上交的失物记录、保存、联系失主,还将比较典型的好人好事登在公司的光荣榜上让大家学习,传承这种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

    把做公益事业当休息 
    2013年3月4日,在学习雷锋50周年和“雷锋车队”成立一周年之际“,雷锋车队”的队员们专程到临沂市费县新庄镇中心小学看望和资助了4名贫困小学生,并在那里设立了专门的“爱心基地”,将长期资助他们完成学业。这次“雷锋车队”给小朋友带来了书包、文具盒、面包和饼干等学习生活用品,还拿出专门的资金让他们每天都能喝上营养奶。 
    “雷锋车队”这次看望和资助的小学生共有4个,其中3个孩子是孤儿,都在新庄镇上小学3年级。看到“雷锋车队”的队员们给他们带来了怎么多学习和生活用品,4个小朋友都很礼貌懂事地说着:“谢谢叔叔阿姨”。其中一个小朋友叫张建美,10岁,和74岁的奶奶相依为命,住着泥坯房,家里唯一一件像样的家具就是两张破旧的床,她的奶奶一直握着队员们的手说:“真是好人多啊”。 
    “做些好事能让人感到精力充沛,生活也觉得开心。”“雷锋车队”的队员王洪存师傅跟记者说。当被记者问到,平时的工作再加上做这些公益的事情会不会让他们感到劳累时,“雷锋车队”的队员们笑了,说:“工作累点,但做这些公益活动不就当休息了吗?”
     
    把微薄力量拧成绳 
    “雷锋车队”的队员们大都是干了十多年的老出租车司机,很多都是夫妻档,白天晚上倒班开,有些时候还会连着开上一天一夜,连陪孩子的机会都没有。就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还奔波于临沂的各种公益活动,以前都是公益活动的参与者,哪里有需要帮助的,他们就到哪里去,现在成立了“雷锋车队”,他们变成了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使更多的人受到了帮助。 
    “一个人帮助十个人可能会力不从心,但是十个人帮助一个人,就会让这一个人体会到更大的关爱。我们就是要把微薄的力量拧成一根绳去帮助更多的人。”“雷锋车队”的队员王洪存师傅说。“雷锋车队”成立后,激发了临沂市出租行业“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积极性,很多出租车驾驶员踊跃报名参加“雷锋车队”,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他人。                  
    其中有一位叫尤守重的师傅,今年56岁,以前老伴和孩子身体不好,家境很贫寒,曾经接受过很多社会上好人的帮助。现在老伴退休了,以前两个人开的出租车现在变成了一个人,白天黑夜的都要干活,可是每到“雷锋车队”有爱心活动的时候,他都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现在他也成为了“雷锋车队”的一员,“像咱们一样的贫困户有很多,我有一分出一分,有一毛出一毛,尽量地去帮助别人”。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