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空间引导人 现实生活感染人

2013年03月21日 09:45作者:来源:大众网

董玉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能够始终保持一颗恒心和平常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突破,取得工作境界的不断提升。他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服务规范化、工作数字化、打造科室文化”的“三化”工作理念,并首创了系统化的科室建设体系。

  董玉军,男,1976年1月生人,大专学历,中共党员。岚山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工资科负责人,岚山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在虚拟空间内引导人,在现实生活中感染人


  董玉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能够始终保持一颗恒心和平常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突破,取得工作境界的不断提升。他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服务规范化、工作数字化、打造科室文化”的“三化”工作理念,并首创了系统化的科室建设体系。工作中,职责范围内的不推诿,超出权限的主动出主意、想办法、搞协调,妥善处理情理关系,自2005年以来成功化解信访300余起,劝止集体上访及越级上访二十余起,真正做到流程规范、服务周到、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董玉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担任着市、区几个门户网站论坛的管理员,在任管理员期间,认真履行职责,注重引导良好的舆论导向,营造健康积极的网络环境。在日照新闻网论坛担任版主期间,通过网络制作并发布了两期关于“周飞书屋”事迹专题,对其自强不息的精神进行了宣传弘扬,同时通过网络帮其找到了急需的设施和书籍;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策划并全程报道了 “蓝色之旅”活动,为岚山作家“新亚欧大陆桥跨越”和与麦盖提民间联谊起到了推广和宣传的积极作用。
  董玉军热心公益事业,将每年所得稿费全部捐献给公益机构指定的捐款账户,同时积极参与送温暖助学活动,多次捐助贫困学生,并帮助当地义工组织策划了多次公益主题活动,提升了公益活动的内涵,增强了社会的认同感。在作协工作中,他提倡写作者要做到“知行合一”,扎根于生活实际,不做无根空想,继往开来,尊重历史实际,深入挖掘和传承民间文化,使文化服务于社会,成绩回馈于人民。
  随手做公益,细微见真情
  2011年10月,董玉军自费出版新书《漫卷西游》,在联系捐助贫困学生过程中,获悉曲阜师范大学政治管理学院大三学生朱某因患白血病家庭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用时,主动与曲师大政治学院团总支以及义工助学大队联系,拿出价值万余元的书籍进行义卖,为加强监督,同时在网络上及时公开捐款进程。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市文联、市人社局以及其他部门的领导同志也以个人名义参与了捐助。义卖活动参与者共255人,筹得善款10270元,全部汇入被捐助人账户,在社会广泛的关爱下,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目前正在恢复中。
  积极倡导“随手公益”,即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从身边做起,将“公益”这一概念简化和便于操作,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公益。基于这一理念,于2011年末,首倡“送知识下乡”活动,联系赞助单位添置百本字典,发放给贫困小学生;在此基础上,又于2012年初倡议开展了“书香行动”, 通过向社会各界发起书籍募集,建立“流动书箱”,免费对缺少文化资源的贫困少年儿童发放,旨在播撒书香、文化惠民,达到知识循环、资源共享的目的,让每一个孩子的童年都能得到文化的滋养。通过与日照义工岚山分会的联动,目前已发放出图书300余本,并在继续发放过程中。两项活动几乎为“零花费”,但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董玉军都走在人生坚实的路上。他连续七年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工作调研文章在省市各级多次获奖,人事信访工作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在第一、二届全市人社系统表彰大会上被表彰为先进个人,分别嘉奖奖励和记三等功;多次被区总工会、区人社局等单位表彰为优秀职工;被区文明委评为模范人物和“爱心标兵”,被岚山区委表彰为“新兴港城先锋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