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13年03月21日 10:14作者:来源:大众网

孔辛亮,男,28岁,大专学历,2008年毕业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影像专业, 2009年5月进入岚山区虎山卫生院工作。

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孔辛亮

 
  孔辛亮,男,28岁,大专学历,2008年毕业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影像专业, 2009年5月进入岚山区虎山卫生院工作。
  “健康所系,生命所托”,从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那一天起,孔辛亮同志就深知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重大使命,知道救死扶伤是他的职责。在校期间,他就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先后2次参加无偿献血。
  工作后,成了一名放射科医生。工作中,时刻为患者着想,工作踏实,尽职尽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努力精一行,在工作中不懂就问,虚心请教他人,和同事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能互相打成一片,只要是工作需要随叫随到,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个人服从工作需要,并主动承担起院内水电路的维修与维护工作。放射科人员少,工作没有固定时间,能始终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默默无闻地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为广大群众服务,正是他对本职工作的热爱。
  在2011年5月份市红十字会在组织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中,孔辛亮踊跃参加了采样入库活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12年11月30日,当他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低分辨初配成功时,他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他感觉非常激动,能够配型成功,挽救生命,对于患者来说,是一种幸运,而能够有机会做一件好事,对于孔辛亮来说,更是一种幸福!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和献身公益事业的社会责任感。
  根据捐献要求,填写了同意捐献志愿书,并在随后的几个月里,配合捐献步骤,又做了血样采集高分辨配型检验。高配型成功后,又进行全面系统的体检。2013年1月31日,从市红十字会传来消息,体检合格,将于2月27日去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孔辛亮是一名优秀医务工作者,杰出的红十字志愿者,他将成为日照市首例医务工作者、日照市第四例、岚山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没有像老师那样桃李满天下的骄傲,也没有明星耀眼的光芒,有的是年复一年红会志愿者的爱心奉献,有的是平凡的临床服务工作,那就是:无私奉献,端正行医。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