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山区优质幼儿教育

2013年03月21日 10:32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文昌,新泰市石莱镇西峪村人,他把几十年来的所有积蓄全部拿出来,倾尽所有,又不惜从银行贷款,发展优质幼儿教育,开创了山区幼教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文昌,新泰市石莱镇西峪村人,他把几十年来的所有积蓄全部拿出来,倾尽所有,又不惜从银行贷款,发展优质幼儿教育,开创了山区幼教事业发展新局面。
  他成立了顺昌工贸有限公司,致富后,想到的并不是个人的安逸享受,而是积极地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捐资5万元建设西峪村南大桥,开发白马山捐资5000元,镇中学、东峪联小建设、群众文化发展他都慷慨解囊。投资20多万元,加固左家沟村小塘坝,整理塘坝周边土地10多亩,建桥一座并修建生产路500余米,方便了村民生产运输。塘坝加固后储水量增加到10万立方,成为小二型水库,防洪灌溉能力大大增强,水库周边600亩旱田成为旱涝保收的水浇田。
  得知镇中心幼儿园建设急需资金后,他毅然决定在家乡投资兴办一所高标准的幼儿园,让家乡的娃娃们享受同城里幼儿一样的教育环境。幼儿园占地15亩,2010年4月份开工建设,9月1日竣工投入使用。按一类标准充实配套教学设施,积极创建规范化幼儿园,提升办园水平。前来验收的专家们说的最多的是“没想到”。2010年9月,成为新泰市4星级幼儿园;2011年3月,成为泰安市规范化幼儿园;9月,成为泰安市4星级幼儿园;12月,评为泰安市学生最喜欢的幼儿园。2012年1月又成为山东省规范化幼儿园,并顺利通过了山东省乡镇中心幼儿园资格认定,这也是迄今为止石莱镇唯一的一处省级规范花学校,大山里升腾起新的希望。漂亮的幼儿园已成为大山深处一道靓丽的风景。
  从建园到如今成功创省规,他已累计投入资金460余万元,尚欠银行贷款120万元。忙忙活活一年,不但不盈利,而且还净亏10余万。面对家人的埋怨,社会上的不理解,刘文昌对当初的选择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