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3年03月21日 11:04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2年12月25日,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中区分局的姚华从济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顺利返回,受到了全局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姚华同志目前是济宁市第14位、全省第239位、全国第3211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姚华工作照

姚华生活照

  2012年12月25日,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中区分局的姚华从济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顺利返回,受到了全局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姚华同志目前是济宁市第14位、全省第239位、全国第3211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挽救生命  无需理由
  姚华,1979年1月生,大学本科学历,2001年8月参加工作,200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考选进入市综合执法局,现任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中区分局四大队班子成员、副大队长。和其他的同事一样,他在基层一线一干就是八年。然而就是这位普通的执法人员,在他人生命遇到了几十万分之一的选择时,姚华同志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从容担当,践行了自己的诺言,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演绎了一出动人的生命接力。
  2011年8月,他积极响应红十字会和单位的号召,进行了干细胞的捐献登记,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2年8月,济宁红十字会收到了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的通知,姚华的造血干细胞与河南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姚华在接到通知后,当即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履行承诺。2012年10月,他按照规定再次采集了高分辨血样,并在同意捐献书上签了字。随后,他的血液样本被送至北京进行再次配型确认,11月下旬,姚华幸运地通过了高分辨配型。2012年11月底,姚华按照市红十字会的要求,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第一次体检结果有几项指标不是特别理想,这也让姚华自责不已,生怕由于自己身体的原因延误了患者的治疗。经过专家组进一步论证,要求姚华一周后复查。当市红十字会通知他“可以捐献”的时候,悬了好久的那颗心才终于放下。姚华默默地祈祷那位陌生的兄弟:“兄弟,坚持住,我来了!
  爱心汇聚  生命传递
  通过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终于进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程序。12月18日,市、区红十字会和单位领导为姚华同志举行了隆重的送行仪式。姚华的家属邵常爱是山东正大菱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她对丈夫的义举大力支持,叮嘱丈夫好好休息,确保顺利完成捐献。
  12月18日上午,姚华同志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赶赴济南,入住济南省立医院。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省立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安排下,姚华于12月19日至22日连续注射4天的“动员剂”(造血干细胞刺激因子),其目的是为了刺激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液中。12月23日、24日分两次成功采集240毫升造血干细胞。这跳动着滚烫爱心的造血干细胞将为那位忍受着白血病痛苦折磨的兄弟带去健康和生命的力量。
  “能用我点滴的付出帮助到他,使这个世界上少了一个因丧父而悲痛的孩子,多了一个团圆的家庭, 我自己感到很欣慰也很自豪。”姚华轻松地说。
  帮助别人  温暖自己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姚华同志的无私大爱感动着济宁大地,也感动了全国社会各界人士。省、市红十字会和单位领导多次到医院看望姚华,并为其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和奖章。
  省红十字会领导及患者所在医院医务人员说,患者非常感激姚华同志,也非常感激济宁人民。患者家属委托他们给姚华同志捎来了一封感谢信。患者在北京的层流仓监护病房里写给姚华的感谢信中写道:“当我听说和您配型成功,并且愿意为我无偿捐献时,我真的是激动万分,是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大恩不言谢,您的救命之恩,我和我的家人都会永远铭记在心。”姚华同志成功地挽救了河南一名年轻教师的生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对生命的庄严承诺。
  这个冬季,因为有了姚华,一个白血病患者重新拥抱了生命;这个冬季,因为有了姚华,济宁大地温暖如春。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