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公交 情满车厢

2013年03月21日 13:48作者:来源:大众网

薛仲婕是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博山分公司1路线 “公交快巴”驾驶员。在参加工作的25年来,她安心本职,爱岗敬业,时时刻刻以安全、迅速、方便、准点的城市公交职业道德要求为准则,安全行车里程达41万公里,累计运送乘客近50万人次,出勤率达到100%

薛仲婕接受采访

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薛仲婕同志在驾驶中

  薛仲婕是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博山分公司1路线 “公交快巴”驾驶员。在参加工作的25年来,她安心本职,爱岗敬业,时时刻刻以安全、迅速、方便、准点的城市公交职业道德要求为准则,安全行车里程达41万公里,累计运送乘客近50万人次,出勤率达到100%,车辆卫生和车厢服务合格率均达95%以上,无责任投诉和服务纠纷,各项生产指标完成在本线路中名列前茅。先后被评为淄博市“交通十杰”、淄博市“明星服务员”、“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和“巾帼标兵”、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山东省交通系统“十佳”驾驶员。

  薛仲婕同志热爱公交事业,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热情为乘客排忧解难。2005年国庆节期间,有位乘客突然晕倒在车上,口吐白沫,两眼发直,十分可怕。薛仲婕见此情形,立即加速将这位乘客送到了医院,经诊断可能是羊角风,但医院拒收病人并将其送回了车上,无奈之下,小薛只好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将病人接走。她还自己掏钱给病人买来晕车药和矿泉水。

  薛仲婕同志在工作中,心里时时刻刻想着乘客,关心乘客,视乘客为亲人,一心一意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工作态度,受到了乘客的热情赞美。2013年2月14日上午,薛仲婕发现一名女乘客身体不适,在乘客谢绝帮助并已经安全下车离开的情况下,凭借责任感和女性特有的细心,她还是跟随乘客进入厕所并发现这名乘客大出血,她及时拨打120并救助了这名乘客,在120急救车接走病人后,她不放心又拨打了急救医生的电话,医生告诉她病人病情严重,已转往市中心医院救治,由于做好事不留名,所以她无法联系那名乘客,但这件事一直留在了她的心中,成了一块心病。直到这名乘客康复出院后,通过媒体和公交公司多方努力方才获悉好事是薛仲婕做的,在获知乘客身体康复后,她笑着说:我终于可以放心了。

  薛仲婕同志所做的好人好事不胜枚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用自己的言行温暖着每一位乘客,用爱心服务乘客,用奉献诠释自己,为社会和企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