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照顾三姐妹的“警察妈妈”

2013年03月21日 14:07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明花长期救助失去双亲的三胞胎姐妹的事迹陆续在报纸、电视等媒体播出后,在社会上引了强烈反响,李明花身边的同事、朋友、辖区的企业负责人纷纷加入了爱心救助的行列。李明花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高尚品质。

李明花工作照

李明花与三胞胎姐妹

  李明花,女,38岁,中共党员,1998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胶南市公安局上海路派出所政治指导员,一级警督警衔。从警以来,她始终坚持以雷锋精神为指引,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目标,用爱心、诚心、恒心为群众排忧解难、扶危救急,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和肯定。她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先后被《警察》杂志、《青岛财经日报》、《人民公安报》及青岛电视台、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她本人也先后被表彰为青岛市优秀户籍民警、胶南市文明市民、青岛市文明市民、青岛市优秀女警官;多次荣获青岛市公安局嘉奖;2012年荣获青岛市黄岛区十大道德模范、十佳“感动青岛”人物提名奖。

  作为110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科指导员,李明花几乎每天都要接到各类警情和群众的求助。2008年3月2日,李明花在值班时接到胶南市大村镇市美村邓泽民夫妇因车祸双双死亡这个重大警情了。当了解到邓泽民和妻子去世后,抛下了刚满5岁的三胞胎女儿,还有骨折断腿的母亲和多病的父亲时,富有爱心的李明花借休班之机来到了大山深处的市美村,专程看望三胞胎姐妹和体弱多病的爷爷奶奶,并送上了600元现金和一些孩子喜欢吃的食品。

  在交谈中,李明花发现三胞胎姐妹始终阴沉着小脸,知道孩子还被笼罩在失去父母的阴影里,便决定帮助三姐妹尽快从这个阴影里挣脱出来。她把三姐妹搂在了怀里,劝慰说:“孩子,爸爸妈妈永远地离开你们了,还有疼爱你们的爷爷、奶奶,往后一定要听爷爷、奶奶的话,做个有出息的好孩子……”。但李明花的劝说对三姐妹没有多大效果,三姐妹一直哭喊着要妈妈。面对3个年幼的孩子,听着他们嘶哑的哭喊声,李明花的心如同被针刺了般的疼。犹豫片刻之后,李明花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孩子,我做你们的妈妈好吗?”

  李明花对3个孩子的承诺是沉重的。因为她的职业原因,经常连自己的儿子都要婆婆照顾,又怎能当好居住在大山深处的这三胞胎姐妹的“妈妈”呢!然而,李明花知道,对三胞胎姐妹的承诺是必须兑现的。没过几天,李明花为三胞胎姐妹买来了同样的新衣服、新书包和文具,让三姐妹像其他孩子一样面貌一新地走进学前班教室,隔几天就给幼儿园的老师打手机询问三姐妹的生活成长情况。为了联系方便,李明花还把手机号码写给三姐妹和她们的爷爷奶奶。一次,幼儿园的老师告诉李明花,说三胞胎姐妹中的老三感冒发烧没来上学。李明花急忙到医院买了治疗幼儿感冒最好的药品,连夜送到了三胞胎奶奶家,感动得三胞胎姐妹都连声谢“妈妈”。

  春去秋来,李明花总是根据季节的变换给三胞胎姐妹买来相同的漂亮衣服,把三姐妹打扮得像花儿一样美丽。每次休班,李明花都要跑来给三姐妹辅导功课,陪她们一起做游戏,听孩子讲学校里的趣事,使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得到妈妈一样的关爱,让三姐妹在爱的温暖中健康成长。李明花的爱心和真情如同阳光一样温暖着三胞胎姐妹的成长,让她也成了三胞胎姐妹眼中最美的“警察妈妈”。李明花长期救助失去双亲的三胞胎姐妹的事迹陆续在报纸、电视等媒体播出后,在社会上引了强烈反响,李明花身边的同事、朋友、辖区的企业负责人纷纷加入了爱心救助的行列。李明花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高尚品质。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