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百姓健康护航

2013年04月21日 11:01作者:来源:大众网

  投资办厂18年,一路开疆拓土,用自主研发的“医用高活性硅油”打破了进口硅油一统中国市场的局面,坐稳行业的头把交椅。他志存高远,不安于现状,甘愿从一个行业的龙头老大“另起炉灶”,成为基因产业里的“新兵”,他让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北方基地落户威海,让威海与当今世界生物技术最前沿接轨,一举成为山东乃至辐射周边省市的基因技术产业化高地。他心怀感恩,心系百姓疾苦,倾心回报社会,主动参与公共服务,为百姓解难,为政府分忧。他就是威海华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康”)总经理孙刚。

  1995年,在外闯荡多年的孙刚回到家乡威海,立足自身的专业优势,创办了一家有机硅化工厂。到1998年,其主持生研发的赛奥-101医用高活性硅油在省级科技成果鉴定时,专家一致认为“产品生物性能符合国家GB15810-2001标准,打破国外产品在该领域的垄断,综合性能达到了同类产品的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赛奥-101医用高活性硅油已广泛应用于全国30多个省区市的260多家医疗器械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到96%,成为国内医用有机硅行业的龙头老大。

  认准的路,坚定地走下去,是孙刚的座右铭。赛奥-101医用高活性硅油给孙刚带来了滚滚财源。但志向高远的孙刚,并没有止步,而是向健康的又一全新领域——基因工程进发。功夫不负有心人。2009年7月29日,“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北方基地暨生物医药及食品安全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在威海揭牌,华康开始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2012年,华康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局面。作为山东全省“基因组医学”上游领域研究最早的院士工作站,山东省华康生物芯片院士工作站挂牌运行,它也是山东省生物芯片领域的首家也是唯一的院士工作站,代表着该领域内领先的技术水准,也填补了经区院士工作站的空白。今年2月,华康还被授予威海市“自主创新型科技企业”荣誉称号,成为自主创新年的典型代表。

  心存感恩,回报社会。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孙刚越来越多地关注社会,热心公益。多年以来,他和他带领的团队,经常深入社区,为居民送健康送服务,在免费为数万名群众送去健康服务的同时,还免费为老人赠送活力吸氧器,开展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华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助力希望工程,先后为四百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华康还主动承担了社会公共服务职责,2012年7月,由华康投资建设的杨家滩社区卫生服务站投入使用,探索出“企业建平台、政府买服务”的社区卫生服务新模式,华康在为社区5000多名居民提供日常诊疗、查体、保健、治疗、健康知识教育等系列贴心服务以外,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疾病预防、个性化用药等方面基因检测的延伸服务,成为威海地区首家具有基因检测服务的特色社区服务站

      选择华康,拥有健康,是孙刚的郑重承诺,他将沿着用“芯”呵护健康的道路矢志不渝地坚定前行。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