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为本售花香

2013年04月21日 11:35作者:来源:大众网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一是创业资金来源问题。二是创业项目选择的问题。虽然母亲不理解我辞去工作,但还是拿出自己三万块钱的养老钱支持我创业。我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听取成功人士的经验,并且亲自到省内外的多个地方考察,最后选定了花卉行业。

花开灿烂金秋时 以诚为本售花香

--记郭铁锁诚实守信先进事迹

 

  郭铁锁,男,1977年生人,党员。1998年退伍后,分配到嘉祥县盐务局工作。2008年春我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全民创业”的号召,毅然决然地辞去安逸稳定的工作,投入到了创业的大潮中。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一是创业资金来源问题。二是创业项目选择的问题。虽然母亲不理解我辞去工作,但还是拿出自己三万块钱的养老钱支持我创业。我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听取成功人士的经验,并且亲自到省内外的多个地方考察,最后选定了花卉行业。2008年8月在嘉祥正式注册了“暗香花卉”,我正式踏入创业的生涯。在经营过程中我一直理念是诚信为本,真诚待人,认真负责,热情服务的宗旨。

  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让我在花卉行业中站稳了脚,越来越多的客户慕名而来,根据客户需要,2009的8月16日我在济宁开了分店,主要经营花卉批发和零售业务。

  记得2000年的10月份,汶上有一家企业奠基需要大量的花卉租摆,为这家公司做宣传的济宁一家礼仪公司找到我,当时我们谈好的的花卉租赁费用共计1500元。次日礼仪公司经理来店里给我结账,因为当时只顾着装花,钱没数就直接收起来了。回到家以后,发现竟然是2500元。第二天一早,我直接开着车把多出的1000元送到了礼仪公司经理手中。从此我们不仅成了生意中的合作伙伴,并且成了生活中的好朋友。

  有句话说得好:人无信不立,店无信不兴。2010年的春节前夕,有一客户在济宁的花店定了一盆杜娟花,约定腊月29送到家,过年增添一些喜庆,可腊月29那天,天下大雪,下午五点的时候大雪已经有十余厘米的厚度,但为了能按约定送到家。我开着车慢慢地行走,半小时的路程确整整的走了将近三个小时,把花卉送到客户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钟了。

  2011年的春节,有一客户要预定100盆蝴蝶兰,并送往济南,价格商定后,对方付定金2000元,四天后送货。没想到第二天蝴蝶兰的价格暴涨,从原来25一只,涨到32元一只,每盆算下来要涨70元,100盆蝴蝶兰就要赔7000元,但为了遵守诺言,我们还是把蝴蝶兰准时送到了济南。

  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正是因为我一直坚持诚信为本、热情服务的经营理念,生意越做越红火。在“石雕艺术节”、“曾子后裔礼祭曾子诞辰2516周年”等大型活动中出色地完成了花卉园艺的租摆,并先后与大酒店、冠亚、迪尔、星河弯等房产企业签订了长期花卉合作关系。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荣辱观,只有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必将受到人民的广泛尊敬,才能得到社会的丰厚回报。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