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为民,责任在心

2013年04月20日 19:57作者:来源:大众网

身穿军装,头顶国徽,执法为民,责任在心。李超同志工作兢兢业业,勤劳肯干,无“吃、拿、卡、要、冷、横、硬、推、拖”现象;无群众举报投诉行为;无执法过错行为。

 

 

 

  责任在心。身穿军装,头顶国徽,执法为民,责任在心。李超工作兢兢业业,勤劳肯干,无“吃、拿、卡、要、冷、横、硬、推、拖”现象;无群众举报投诉行为;无执法过错行为。在执法过程中,他严格要求,对火灾隐患实行“零容忍”,坚决逐一消除。2011年全年共检查单位4123家,发现火灾隐患4068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023处。李超深知,在当今的经济大环境下,每一处的火灾隐患,背后都有一颗侥幸或无知的心和一个实实在在的困难。所以,每一次,李超都是不厌其烦的讲述问题的严重性,同时帮助单位出谋划策——如何采取最有效、最合理的方式解决问题,而不是简简单单的填写文书,罚款了事。

  上进无境。“铄金索坚贞,洗玉求明洁。”一个人可以平凡,但是不能平庸;一个人可以放松,但是不能放纵。李超认为人生就是一段征程,一段汗水挥洒与美景欣赏并重的征程。在去年12月份市公安局组织的全市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业务比武中,李超培训指导莱城分局3名选手,最终包揽比赛冠亚季军和团体第一名;在总队组织的消防监督技能岗位比武活动中,李超取得了支队消防监督岗位第一名;经过全国联考、复试和面试,李超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名入围选手,最终考取了2011年公安部和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的工程硕士研究生。

  爱心无疆。“大爱无形,大音希声”。被誉为灭火的战神金刚也好,是抢险的神兵天降也罢,李超深知,这是一名消防警官应该做的,没必要大张旗鼓的赞扬,而真正的爱心在自己的职责之外。在清华大学就读期间,李超主动与学校的爱心公益协会联系,组织策划了三次农民工子弟学校爱心支教活动。李超同志采取案例与理论,传授与或互动并重的方式,先后到公路局、育红幼儿园、莱芜一中等130余家单位讲授消防知识,每年被指定为姜博会、航空节、钢博会志愿者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受教育人群达12000余人,大大提高了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