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居民健康与平安

2013年04月21日 10:57作者:来源:大众网

隋玉涛,男、54岁,文登市埠口港下埠前村卫生室乡村医生,担负着上埠前、下埠前、卧龙村1900多农民乃至全埠口港的疾病防治、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计划免疫、传染病防控等工作。

 

  隋玉涛,男、54岁,文登市埠口港下埠前村卫生室乡村医生,担负着上埠前、下埠前、卧龙村1900多农民乃至全埠口港的疾病防治、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计划免疫、传染病防控等工作。 

  以高尚的医德、甘于奉献的精神,三十多年如一日,守护着一方居民的健康与平安!工作中,他认真扎实,一丝不苟,巧妙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手法为群众医治常见病、多发病,同时担负着急重症病人的护送、转诊工作。无论春夏秋冬,气候环境如何恶劣,总是不分昼夜,随叫随到,从不耽误群众的病情,经常深夜和雨雪天到邻村出诊,为夜间较重病人进行医治,遇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也总是亲自到家中询问病情,为其医治,直至病情减轻或好转,方才离开。

  2003年在抗击非典期间,经常亲自登门调查,做好隔离、留观、消毒等工作,常住发热门诊和医学隔离观察室,对收留医学观察的人员日夜陪护,连续两个多月驻守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2009年甲流来袭,面临严峻的考验,隋大夫亲临防控甲流第一线,积极组织疫情监测、指导消毒、宣传发动和病人救治,以及组织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每项工作都做好做细,受到领导和群众的好评。2004年埠口幼儿园一天内突发6名患手足口病儿童,接到疫情后,隋大夫马上亲临现场,及时向市疾控中心汇报,并通知当地教育部门,及时指导消毒、隔离和治疗工作,有效地的控制了疫情的扩散,受到了领导的表扬。1997年被省卫生厅授予全省优秀乡村医生。2001年、2002年、2003年连续被威海市卫生局授予“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被文登市卫生局授予“2009年全市甲型H1N1流感阶段防控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被卫生部授予“2010年全国优秀乡村医生”,也是威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乡村医生。2011年威海市委授予威海市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威海市基层卫生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