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2013年04月21日 13:01作者:来源:大众网

汤全国同志从事环卫工作19年来,始终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默默无闻地奋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奎文的环卫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汤全国同志从事环卫工作19年来,始终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默默无闻地奋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奎文的环卫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自93年到市环卫局后,汤全国就担任车辆维修工作,从起初的不好意思,到后来的热爱。工作中,他始终坚持“热爱本职、礼貌待人;文明作业、规范服务”的职业道德规范,以敬业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奉献,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工作的大局为重,以群众的利益为重,认真做好所属车辆日常管理和维修工作。

  2004年市环卫体制下放后,由于他工作突出,任劳任怨,责任心强,通过竞争上岗,被任命为环卫局转运队队长职务,工作中,他首先强化了内部管理,建立健全了考勤、车辆安全、卫生检查、生活垃圾转运标准、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和车辆安全操作规定、垃圾站灭蝇、消毒等七项制度,并建立了一系列的垃圾收费登记管理档案,制定了每周二召开作业队的领导非办公会,讲评上周的工作,传达本周处领导及作业队的工作安排,使作业队内部管理不断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为了切实提高生活垃圾的转运质量和工作效率,积极搞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通过建立和完善生活垃圾转运服务标准和检查办法,对部分转运站进行承包管理,积极调动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落实岗位责任制,切实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多年来,他一直在处领导的领导和支持下,克服车辆陈旧、天气热的情况下、带领作业队全体职工,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顶着炎热的高温天气,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精神,加班加点,每天清运垃圾200多吨,确保站内垃圾不过夜,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不怕脏,不怕累,踏踏实实,兢兢业业,这就是汤全国的工作准则,冬天北风呼啸,他迎着严寒检查各转运站设备,手和脸冻出大口子,擦点油,继续干。夏天烈日暴晒,身上汗水和成泥,垃圾转运站设备损坏后,里面的垃圾,酸臭、发霉、生蛆,看着闻着就想吐,他照样带领工人用手把它抠出来,直到彻底维修好。

  多年来,汤全国同志在环卫这个平凡岗位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从工作的那一天起,他就抱定了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他的敬业爱岗、任劳任怨在环卫职工中有口皆碑,他的舍己为公、集体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更是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敬重。

  这就是汤全国,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的人,因为他从事着城市美容师的工作,“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这不只是环卫工作者的精神,更是他的誓言。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近年来,他由于工作出色,先后被评为“2012年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2010潍坊市先进工作者”、“2004潍坊市环卫工作先进个人”、“2006奎文区城市建设与管理先进个人”、“2008奎文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