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微笑传递温暖的可爱协警

2013年04月21日 14:31作者:来源:大众网

多年来,他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全身心的投入到改善交通秩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工作中,得到了广大司机朋友和广大市民的一直好评,被广大网友和岛城人民亲切的成为“最萌交警”。

  薛海涛,男,28岁,是青岛交警市北大队辽源路中队、标准化示范岗——山东路-延吉路岗组成员。多年来,他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全身心的投入到改善交通秩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工作中,得到了广大司机朋友和广大市民的一直好评,被广大网友和岛城人民亲切的成为“最萌交警”。

  善于钻研思考

  2010年末,市北大队调整了管区,镇宁桥划归中队管理。由于薛海涛家就住附近,所以中队安排小薛多上这个岗,辅助民警疏导交通。镇宁桥路况非常复杂,南向北是个单行,东西两向车流大,是连接市南市北的交通枢纽,需要两个人进行配合。一连好几天都控制不住,路口很容易拧成疙瘩,造成路堵。薛海涛将以往疏通交通的工作经验逐一进行了实践,但效果都不理想。薛海涛心想:这样不行啊,以后我要经常在这个岗位上,老是路堵不行。薛海涛坚信:不是我不能解决,而是我没有找到合理正确的办法。为此,薛海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开始琢磨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在反复验证过以后,薛海涛发现:如果将桥面上的车全部清空,可以让左转和直行的车辆有更多的空间,能保证东西两向正常通行。将电车进行单独引导,可以保证南北通行正常。想到就去做,薛海涛将他的观察结果和想法用在了工作实践上,果然这个路口的交通顺畅了,以往经常出现的塞车情况不见了。薛海涛的创新方法得到了支队领导和广大司机的一直好评。这个问题的解决也让小薛再次坚信不管做什么,只要肯钻研,就会有办法。

  铸造交通标兵岗

  2011年9月,大队决定在市北辖区内设立规范化示范岗。辽源路中队的示范岗定在山东路与延吉路路口。由于小薛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思考,中队决定由小薛和另外两名民警组成山东-延吉岗组。薛海涛深知责任重大,是个光荣的任务。这个路口是青岛市车辆通行比较集中的路口,经常容易出现压车的情况。到岗后,薛海涛充分利用一切机会研究缓解交通的方法,他时刻关注路口的通行情况,逐渐摸索路口的通行规律,慢慢的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和经验,路口的通行效率逐步提高,现在来往车辆通过这个路口基本上只需要一个红绿灯。随着路口通行秩序的改善,这个指挥交通的“交警”越来越受到广大司机的关注和赞扬,社会知名度越来越高,很多司机都向他竖起了大拇指,甚至有司机问他的名字和警号。薛海涛感到这是对他的工作的肯定。

  勇当岗位能手

  小薛始终认为,站好岗是一个交通协警员的本分,能够应付各种突发状况、保证过路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个优秀交通协警员的必备素质。小薛是这样认为的,他也一直向着这个方面努力着。2011年12月23日下午4时30分许,小薛像往常一样山东路——延吉路路口指挥交通,此时交通高峰逐渐来到,车辆越来越多,天色也逐渐暗了下来。当他处于路口西侧,控制西向东方向车辆以及行人,保证车辆及行人顺利通过,路口出现了一位70多岁老太太,她身穿毛衣,白色春秋裤,脚上却只穿拖鞋,颤抖着由西向东走向路口中央。当时天气很冷,小薛感觉这位老人肯定有问题,不是走失了就是老年痴呆症患者,这样一位没有行为能力的老人,独自一人在繁忙的马路上是极其危险的。为制止其危险行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交通的顺畅,小薛迅速脱下制服给老人穿上御寒,并将其就近带至市北区区政府警卫室,拨打110报警救助老人。经查实,老人确患有老年痴呆症,是从附近的家中走失的。2011年12月24日,小薛执勤的路口有辆车发生故障抛锚了,热心的小薛像往常一样主动上前,帮助故障车主推移车辆。当小薛帮助车主把车辆推到路边时,他耳边传来了抓小偷的喊声。小薛抬头一看,面前由南向北跑来两个青年,后面的青年边跑边喊抓小偷。看见这情况,小薛顾不上擦汗,果断地跑到人行道追堵小偷的去路,在他的带动下,更多的行人也参与到追捕小偷的行动中来。终于,在小薛和路人的共同努力下,小偷被抓获,失主的物品被顺利追回。

  出乎意料的“成名”

  2012年12月19日,青岛新闻网网友发布了一则【山东-延吉路口萌胖小交警 你必须红!】的帖子,向广大网友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上下班路过山东路-延吉路十字路口,有一个萌胖萌胖、笑容可掬、激情四射动感十足的小交警,会对司机竖起大拇指,是这个城市繁忙交通路口的一道风景线!这个微博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这个可爱的交警就是小薛,他独特的指挥方式引起了媒体的注意,报纸,电视,广播,门户网站都予以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