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显微根管治疗技术上台阶

2013年04月21日 14:40作者:来源:大众网

积极探索,促进显微根管治疗技术上台阶。2004年底医院为了拓展业务,从美国购进了显微根管治疗设备。但是,当时由于此项技术在国内仅有少数几家院校开展,而且均处于技术开发阶段,尚未形成成功的技术理论。杜毅同志通过一切途径借阅国外的文献,并在临床实践中不断的摸索和积累经验,最终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显微根管治疗技术。

杜毅工作照

杜毅生活照

  杜毅,男,汉族,1971年5月10日,中共党员,现任济南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积极探索,促进显微根管治疗技术上台阶。2004年底医院为了拓展业务,从美国购进了显微根管治疗设备。但是,当时由于此项技术在国内仅有少数几家院校开展,而且均处于技术开发阶段,尚未形成成功的技术理论。杜毅同志通过一切途径借阅国外的文献,并在临床实践中不断的摸索和积累经验,最终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显微根管治疗技术。近年来,利用显微根管技术,治疗各种口腔内科疑难病例近3000例,取出各类断折于牙齿根管内的器械1800余根,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临床疗效,使以前被认为无法治疗而必须拔除的牙齿得以保留。除外根管显微镜治疗技术,他还在省内率先开展了一系列国内最先进的治疗技术,包括引导性牙周组织再生(GTR)技术、游离结缔组织移植手术、牙冠延长术、MTA封闭开放根尖口和侧穿根管修补、热牙胶充填技术以及树脂粘接法劈裂牙保存技术。新技术的开展及大量成功的病例使济南市口腔医院这样一个市级医院的治疗技术水平不断攀升,在全国高手林立的口腔界具有了一席之地,口腔内科被推荐参评全国重点专科的评选。

  爱岗敬业,视患者如同亲人。杜毅同志认为:良好的医德就是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在对病人有爱心,对工作热心,对同事关心。在诊疗过程中,他始终尊重和体贴每一位患者,无论是什么样的患者,都要一视同仁。在其诊治的患者中,有近90%的是慕名或是其他医院转诊过来的疑难病例。所以经常要在诊疗椅上一呆就是几个小时,长此以往,患上了严重颈椎痛、肩周炎。在行医过程中,始终恪守廉洁行医的原则,多次拒收红包。那些来自患者的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使他更加感受到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也使他更加热爱这份工作。

  脚踏实地,做好学术带头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学科带头人,杜毅一直致力于开展和推广新业务、新技术,在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的同时,及时将自己在业务上的心得体会与其他的医生交流分享。每周组织2次“班后30分”交流讲座,使科室临床治疗水平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在2010年“登士柏”杯全国根管治疗技术大赛中,科室获得医院专家组第一名一人次,初级组2、3等奖各一人次,这在全国的口腔医院中,也是唯一的。所在科室也被评为济南市工人先锋号。

  勇挑重担,做开路的急先锋。2009年,医院先后建立了牙周粘膜诊疗中心、显微根管诊疗中心和牙齿美容诊疗中心,这三个中心的筹建重任交到了杜毅同志的肩上,为更好地完成任务,他从构建科室管理制度入手,无论是医生、护士到洁牙技师的培训,还是专业设备设施的配备,无不亲力亲为,仅半年的时间,市口腔医院内科重要的三个治疗中心完美的展现在患者面前。

  荣誉称号

  2006年12月 山东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记二等功)

  2008年3月 济南市“十佳医师”

  2008年4月 济南市第七届青年科技奖

  2008年12月 济南市第九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2010年6月 山东省卫生厅“两好一满意”服务明星(记三等功)

  2011年4月 济南市卫生系统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2011年4月 济南市“十大杰出职工”

  2012年3月 济南市第十九届“泉城十大杰出青年”

  2012年12月 济南市“最美卫生人”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