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儿童

2013年04月20日 10:39作者:来源:大众网

刚上班签到的崔合金从单位办公室的窗口往外望去,突然发现运河里有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女孩,河水已经淹没她的胸口,看到此情景,崔合金立即叫上同事奔到岸边,却发现小女孩在岸边留有一封“遗书”。他不顾冰凉的河水脱掉衣服就跳入河里,几分钟后将女孩救上岸。

    

崔合金在工作

    五年级女孩留下“遗书”欲轻生

    称走后要捐献器官

    3月18日上午8时30分许,刚上班签到的崔合金从单位办公室的窗口往外望去,突然发现运河里有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女孩,河水已经淹没她的胸口,看到此情景,崔合金立即叫上同事奔到岸边,却发现小女孩在岸边留有一封“遗书”。他不顾冰凉的河水脱掉衣服就跳入河里,几分钟后将女孩救上岸。

    事发 打开窗户发现一女孩入水

    56岁的崔合金在水城集团上班,是督查科科长,他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可谓是千钧一发。“我每天来单位后就有开窗的习惯,这天早上我上班后在二楼的办公室打开窗户,往西望去,发现一个穿黄色衣服的小女孩坐在岸边的石头上,当时也没怎么在意。几分钟后,我再次望向窗外,突然发现之前在岸边的小女孩已经进入水中,只露着脑袋和肩膀。”

    情急之下,崔合金立即喊上两三个同事,飞奔到运河岸边,想要把水里的孩子救上来。

    救人 女孩在水里无法动弹 他下水将人救出

    崔合金和三名同事赶到河边,发现岸边有女孩的衣服和书包,女孩在水里一动不动。“你快上来,有什么话好好说。”几个大人连忙劝说,可是女孩用倔强的口气说,“不上去,就是不上去!”

    “刚开始女孩还能说两句话,后来就一句话也说不出了,水里太冷,她冻得直哆嗦。”僵持了几分钟,崔合金发现她在水里无法动弹,便立即脱掉裤子,下到河水里。

    崔合金慢慢接近女孩,靠近她后,崔合金一下抓住了女孩,然后努力将她拉回岸边,小女孩已经被冻得无法动弹。

    女孩被救上岸不久,民警赶到现场,将女孩带走。崔合金因为衣服湿透,冻得也哆嗦起来。

    惊讶 父母说孩子早上出门时都很正常

    在崔合金下水救人期间,他的同事蔡先生发现岸边有一个本子,女孩在上面写了一封信。据崔合金的同事介绍,这个本子封面上标有年级和班级,女孩目前读五年级,里面是她平时写的作业,“她在信中提到,自己走后,要求爸爸妈妈将她的器官捐出”。

    事发后不久,警方通知了女孩的父母。两人得知救人者是崔合金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到水城集团,要当面感谢孩子的救命恩人。

    据孩子的母亲介绍,这段时间并没有发现孩子有任何异常表现。“昨天是周末,孩子还去了市中心逛街看电影,心情看着还不错,今天早上吃过早饭,她告诉我要去上学了,并没发现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刚开始我得到这个消息时还不敢相信是真的,后来到警方那儿才确认,怎么也想不到会发生这种事。”

    孩子的父亲介绍,平时在家对待孩子很宽容,没有吵过她,在学习成绩上对她的要求也并不是很严格,只希望孩子健康快乐。“女儿告诉过我,学校里有人欺负她,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还需要多和学校的老师沟通才好。”好在有惊无险,女孩目前已经被送回家。

崔合金告诉聊城晚报记者,救人这事很正常,女孩入水正好被他遇到。“孩子才这么小,如果她真出点事情,父母该有多伤心。”崔合金说,他希望小女孩以后    能健康快乐地生活,有什么事情多和家人沟通,不要再起这种念头。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