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溺水少年不留名

2013年04月21日 14:07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建水得知情况后,说救人要紧,早一点救人落水者就多一点生还的希望。于是,刘建水将手机、眼镜交给李科,立即跳进3米多深的水中,用最快的速度向落水者方位游去。然后深吸一口气,便潜入水中进行搜救。

  2012年8月2日14时左右,淄博市高青县联通青城营业部主任刘建水与同事李科在走访客户途径高青县千乘湖公园时,见一群人在湖边围观,二人急去观看,发现民警和消防官兵身穿救生衣,腰中系着绳索在水中打捞物体。刘建水急忙咨询围观的群众发生了什么事情,得知一名15岁女孩不幸落水已有15分钟左右,因水位太深加之民警和消防官兵的水性不好,只能在湖面进行打捞,无法进入湖中进行施救。

  刘建水得知情况后,说救人要紧,早一点救人落水者就多一点生还的希望。于是,刘建水将手机、眼镜交给李科,立即跳进3米多深的水中,用最快的速度向落水者方位游去。然后深吸一口气,便潜入水中进行搜救。第一次没有成功,他伸出头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一次潜入水中。这次潜水时间更长,岸上的人开始变得不安,害怕刘建水也有什么危险。

  终于,刘建水露出了水面,他连托带举的把落水儿童推向岸边。由于在水中憋气时间太长和救人用力较大,把人拉到河边后,他脸憋得通红,上气不接下气,已经说不出话来。经医生现场抢救,落水儿童终究还是因为溺水时间过长而失去了生命。就在医护人员对落水儿童进行抢救的过程中,刘建水拖着疲惫的身体,跟同事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经高青县公安部门通过论坛、微博、现场询问等途径,最后于8月5日寻找到了见义勇为抢救溺水少年不留姓名的刘建水同志,并将一封《刘建水同志见义勇为行为情况说明》的表扬信,送到了刘建水所在单位,对刘建水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与赞扬。此事在“高青论坛”引发热议,许多网友在被感动的同时,称他为高青县“心灵最美的人”。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