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畏惧挺身施救

2013年04月21日 14:49作者:来源:大众网

  

无所畏惧挺身施救  倾力相助真情护佑

  ——宁阳县农信社员工见义勇为挽救车祸伤者生命

 

  赵传喜,男,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72年5月出生,山东泰安市宁阳县人。今年40岁的赵传喜,扎根宁阳县农村信用社基层岗位,从最基层的储蓄员一直到担任宁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庄信用社主任,一路走来每一步都坚实有力,用自己如火如荼的工作热情、坚毅忘我的奉献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人,树立起了一面金融战线火红的旗帜。

  作为一名老党员,赵传喜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乐于助人,爱岗敬业,勤勉尽职,在行动和思想上践行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为职工发挥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如此,他在关键时刻能够见义勇为,挺身而出,救人于危难之间,更是充分体现了当代社会公民的良好道德意识和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支大爱无疆的壮美赞歌。

  2012年9月18日早上,在宁阳县七贤路中段发生了一起小型轿车与煤炭运输车辆相撞交通事故,事故造成3名车辆驾乘人员受伤,其中轿车驾乘人员伤势严重。事发当时,赵传喜同志正在驾车赴单位途中,忽然听到前方传来汽车紧急制动的啸叫,紧接着“轰隆”一声,他下意识地喊道“不好,出车祸了”!此时,赵传喜的车辆距离车祸现场仅有200米的距离,惨烈的事故现场让他为之一震,在慌乱中反应过来的赵传喜连忙打右转向灯见后方无车辆时将车开至路边花坛一侧。他迅速提上手刹连车门都没来得及上锁就冲向了事故现场。此时的他挺身而出,丝毫没有顾及其他因素,满脑子只有救人这一个念头,且边跑边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七贤路国税局门口发生车辆相撞事故,请速来救人”。

  一阵小跑来到受损车辆旁边,赵传喜循着伤痛的哀叫声音开始抢救伤者,眼看一个人的力量弄不开轿车前门,他又向四周过往行人请求支援帮助。大约5分钟后,救护车和交警巡逻车先后赶到事故现场,这时已经有2名伤者被赵传喜和群众们从受损轿车里解救出来。在救护车到达现场前后大约10分钟时间内赵传喜亲自参与了对车祸伤者的救助,为挽回伤者生命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随后,放心不下的赵传喜又陪伴伤者到了救治医院。医院通知家属去交纳住院押金,可伤者的家属还都正在赶往医院的途中。由于其中一名伤者病情严重,需要紧急治疗,赵传喜见此情况从钱包里拿出一张银行卡对主治医生说道:“伤者家属赶到还需要一段时间,救人要紧,医药和住院费用由我来垫付吧!”“那你是谁?”主治医生好奇地问道。“我是路人,虽然不认识但是咱们不能见死不救吧……”赵传喜话未说完就去医院大厅交钱了。

  于是,赵传喜在伤者家属未到场的情况下先行垫付了8000元的住院押金。由于赵传喜同志的及时施救和妥善处置,车祸事故当中的受伤人员均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伤者家属赶到医院后,赵传喜将事故及伤者救助情况向其作了详细说明。伤者家属当场执意要将赵传喜垫付的住院押金交还于他,但是考虑到伤者后续治疗急需现金,赵传喜向家属说道“钱不着急,等伤者病情稳定后再说吧”,说罢便离开医院奔赴单位。

  事情过去一个多月后,已经伤愈的车祸受伤者通过个人渠道知道了见义勇为者赵传喜的姓名及工作单位等信息。11月5日,3名伤者及家属赶到东庄信用社,将一面绣有“助人为乐、幸福一生”的锦旗亲自送给了赵传喜,并对赵传喜见义勇为、及时施救的做法表达了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