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姐追偷包贼抢回五万现金

2013年04月21日 14:43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1年6月,这天下着毛毛细雨,在和平路和甸柳庄路口发生一起抢夺案,两名男子当街抢走开QQ车女司机的挎包。这一幕正巧被开车路过的济南永昌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司机刘铭娥师傅看到,她立即停下车,与被抢女士一起追赶,最终抢回被抢的挎包递给王女士

  2011年6月,这天下着毛毛细雨,在和平路和甸柳庄路口发生一起抢夺案,两名男子当街抢走开QQ车女司机的挎包。这一幕正巧被开车路过的济南永昌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司机刘铭娥师傅看到,她立即停下车,与被抢女士一起追赶,最终抢回被抢的挎包递给王女士,王女士激动地告诉刘铭娥:“多亏了您啊大姐,真是太感谢您啦!要不是您,我包里的五万现金、手机还有银行卡就被抢走了。”

  事后王女士通过各种方式找到公司,讲述了刘铭娥师傅见义勇为的过程,为了答谢刘铭娥师傅,特意送来一面“见义勇为好的姐,品德高尚永昌人”的锦旗表示感谢。因为这件事情,2011年11月刘铭娥获评为“济南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2012年8月上报“山东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49岁的刘铭娥多次获得济南市城市客运管理服务中心及公司“优秀驾驶员”、“的士之星”及“的士标兵”称号。自2010年6月爱民车队成立以来,刘铭娥一直担任爱民车队队长,在此期间,她带领车队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看望济南启声学校的儿童、八一建军拥军拥属、高考免费接送考生、自愿加入未成年劳教所爱心帮教团、加入齐鲁志愿者等诸多公益活动,受到了社会与媒体的大力赞扬。刘铭娥在2011年11月份获得了由省文明办、省公安厅及山东电视台联合评选的“齐鲁文明交通之星个人奖”,这也是泉城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出租车驾驶员。2012年11月被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评为“泉城的士”称号,担任泉城的士车队副队长,这些荣誉是对刘铭娥工作上的肯定。

  2000年在济南市公安局车辆管理“争先创新”活动中被评为“优质驾驶员”,2003年被济南永昌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评为“安全先进驾驶员”,2005年被济南永昌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评为“拾金不昧优秀驾驶员”,2009年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中被济南市客运管理处授予“的士之星”称号。2010年被济南市客运管理处授予“的士标兵”称号,同时被济南永昌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评为“文明安全优秀驾驶员”。2010年6月济南永昌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爱民车队成立,被授予爱民车队队长。连续三年组织爱民车队参加高考免费接送考生活动,得到社会及媒体的大力报道。2011年3月自愿加入“未成年人劳教所”一对一服务爱心帮教团,4月参加由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省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传递活动,11月获“济南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12月获省文明办、省公安厅及山东电视台联合评选的“齐鲁文明交通之星个人奖”。2012年1月获“见义勇为慰问金”,7月参加“爱心助残——启声学校”奉献爱心活动,11月被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评为“泉城的士”称号和“先进驾驶员”。

  2013年1月在“2012感动济南人物”颁奖仪式上代表省城的哥的姐发表爱心倡议。

  刘铭娥从事出租车服务工作18年以来,爱岗敬业,每天都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服务,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追求服务的每一处细节,充分体现了她的爱心、细心和热心。诚信服务是她一直坚持的原则,她把美好青春奉献给出租车行业,把快乐带给每一个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开心,并且结识了许多各行各业的朋友。而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的姐,她在正义与邪恶的天平上,用自己一颗正义之心、一颗仁爱之心、一颗高尚之心谱写着一曲曲见义勇为的真情华章。

  刘铭娥把“从我做起,安全行车”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体现了高尚的职业道德,心甘情愿出一份力量,贡献一份爱心,体现了她高尚的道德情操。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