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孝为先 母亲是天

2013年04月20日 11:07作者:来源:大众网

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寨子社区前郭村有一位人人称赞的“好媳妇”,五年前她是城里打扮时髦的俏女郎,五年后的今天她变成了地地道道的农家媳妇,没日没夜地照顾着肺癌晚期的婆婆,时时刻刻将“母亲为天”四个大字放在心间,让她婆婆打破了只能活半年的诊断结果,她就是邻里口中的郭家好媳妇——李静。

以孝为先  母亲是天

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寨子社区前郭村有一位人人称赞的“好媳妇”,五年前她是城里打扮时髦的俏女郎,五年后的今天她变成了地地道道的农家媳妇,没日没夜地照顾着肺癌晚期的婆婆,时时刻刻将“母亲为天”四个大字放在心间,让她婆婆打破了只能活半年的诊断结果,她就是邻里口中的郭家好媳妇——李静。

“照顾老人是我的义务,这是应该的!”

 “多亏了俺这媳妇呀,真是尽心尽意的照顾我,比俺亲闺女都强。”今年77岁的婆婆虽然身体很虚弱,却一点都不糊涂。她有两儿两女,一个女儿已经去世,另一个女儿智力有点问题,而大儿子又常年在外做生意,都不能在床前伺候她,她觉得这个小儿媳妇比亲闺女还亲。李静在照顾婆婆的同时,还要提防着老人知道自己的病情,她担心婆婆知道自己得了肺癌会精神崩溃。“俺娘现在头发都掉没了,但她依然很坚强。我觉得只要她积极配合治疗,就是我最大的欣慰。”李静说,婆婆心疼她,怕她离开,更怕她这个宅基地没人要了,所以在努力地活。我说,“只要你努力的活,活到小孙子10岁,我就不出去了。”此时,李静眼中满含泪花。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整天一把屎一把尿地伺候婆婆,谁都会觉得很难承受,而李静却觉得这一切都是应该做的。她说每个人尽孝的方式不一样,他家大哥虽然不在床前,可治病花钱从不含糊。老人治病期间用的药全都是最好的,最新研制的抗肿瘤药物,有些药名一些肿瘤专家都没有听过,这些都是大哥从研制厂家买回来的,“一个出钱一个出力,都在尽孝,我觉得照顾俺娘是我的义务,这是应该的。”她不是一个人,她的身后是全家人,所以她无怨无悔、心甘情愿。

婆婆病危,她毅然洗掉妆容做了农家媳

什么是孝顺?在李静眼里“顺”就是孝。五年前还在城里上班的李静突闻婆婆得了肺癌,并且肿瘤已经扩散到了脊髓,与丈夫商量后她就辞去了新疆的工作专门回到老家照顾婆婆。李静的祖籍是河南,从小就跟着做生意的父母生活在新疆,是个很时髦的城里姑娘。而婆婆是个传统的农家老人,她看不惯李静化妆,更看不惯她时髦的穿着,为了顺着老人的心意,现在她买衣服之前都会嘀咕,“买回去,娘让不让穿啊。”只要老人说不好看,她马上脱掉。李静说,只要顺着老人,让她心情好了比什么都强。

    李静尽心尽力照顾老人的那股耐心劲儿让邻里十分感动,每天都擦擦洗洗,有时用小药棉沾着药水一点点地给老人换膏药,一换就是一两个小时。每当听到邻里们说“你老郭家娶了个好媳妇”时她就很心疼。家里不仅有一位身患重病、不能离人的婆婆,还有四岁的儿子和六岁的女儿,而丈夫又在外打工,她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一天不得空闲。

“母亲为天”匾额将成传家训

    李静家珍藏着一块题字为“母亲为天”的匾额,这块匾是婆婆去年生日时朋友们送的。“母亲为天”这四个大字承载着她太多的感情与付出,她也希望这块匾能在老郭家世代传承下去,成为家训。现在她五年来孝顺婆婆的点点滴滴,在邻里朋友之间已经传为佳话,她的言传身教也深深地影响了孩子们。4岁的小儿子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对奶奶说“奶奶早上好”,放学回家也会先到奶奶房中看看,“我没事儿,你去看着奶奶吧。”这句话是4岁小儿子经常说的。“俺娘就说,我对她这么好,好人有好报,将来我老了孩子们也会孝顺我,‘母亲为天’这四个字会传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