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己所能,回报亲恩

2013年04月20日 19:54作者:来源:大众网

 

  “给老人一份幸福,就是给自己一份快乐;给老人一片天空,就是给自己一片绿地”,“尊敬老人,不仅满足他们物质上的需要,更重要的,是对老人精神上的关照” ,这些格言警句都是在教育人们要尊老爱幼。在汶河畔的莱城区高庄街道对仙门村有一位叫高隆贵的普通农民,他尊老敬老的事迹随着汶河的水潺潺流淌,传遍了十里八乡。高隆贵,在兄弟三人中排行老二,父亲现已80多岁,母亲因病去世多年,为照顾好父亲,高隆贵与兄弟商议给父亲找个老伴,继母来家后,高隆贵将二位老人接到自己家中,生活及一切开支都由自己承担。去年继母去世后,又给父亲雇了保姆,专职照顾老人饮食起居。老人生病住院期间,都是高隆贵一家人在医院看护照料,主动替老人承担住院费。

  在妻子看来,高隆贵对父亲的孝敬最大程度地表现在他的细心上,父亲体温的高低、床垫的干湿、卧室的冷暖,他都时刻挂在心上,甚至是父亲的每一种表情、每一个反映、每一个生活细节,他都毫不放过。就这样十几年如一日地默默照顾着老人,从不与其他人攀比,从无怨言。在村里,左邻右舍无人不夸,无人不敬佩。当村里决定要推荐他当敬老孝老模范时,他左右推脱,觉得照顾老人是自己的分内之事,不值得到处宣扬。他觉得,尽己所能,回报亲恩,让父母度过祥和的晚年——这,就是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