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肾救夫 演绎真情

2013年04月21日 11:05作者:来源:大众网

曹永梅,女,39岁,乳山市金岭小区居民。当身患尿毒症的丈夫逼近“死亡线”时,她毫不犹豫地捐肾救夫,印证了情比金坚的真挚爱情。

捐肾救夫  演绎真情

曹永梅,女,39岁,乳山市金岭小区居民。当身患尿毒症的丈夫逼近“死亡线”时,她毫不犹豫地捐肾救夫,印证了情比金坚的真挚爱情。

丈夫身患绝症  幸福家庭蒙上阴影
    曹永梅的丈夫郑国伍是一名集装箱卡车司机,月收入五六千元。自去年7月,她的丈夫经常会感到浑身乏力,有时多跑几步就会气喘吁吁。尽管曹永梅多次劝丈夫去做下检查,但倔强的丈夫却不以为然,依然加夜班工作。直到去年11月5日,连上楼都很困难的丈夫才到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患上了尿毒症。犹如晴天霹雳,正值壮年的丈夫在得知诊断结果的那一刻,几近崩溃。从那时起,丈夫的身体状况急剧下滑,严重的时候,浑身浮肿,嘴里充斥着一股氨水味。 “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不能让两个孩子失去父亲,不管干什么都要救丈夫!”曹永梅想。

情比金坚 妻子毅然捐出一个肾
    2011年11月5日起,曹永梅陪着丈夫先后到青岛和济南进行治疗。11月27日,郑国伍住进了济南千佛山医院,进行透析治疗,一个月便花去了1万余元。
    “治疗尿毒症只有两个办法:透析和换肾,血液透析就是个‘无底洞’,我们根本负担不起,而且每次透析他(郑国伍)都十分痛苦。”曹永梅说,经过商量之后,他们决定换肾,“公公已经不在人世,婆婆经过检查,血糖等指标也达不到换肾标准,而夫妻配型成功的概率只有千分之五。”没有放弃的曹永梅随后接受了配对测试。
    或许是曹永梅的坚持感动了上天,配对检测结果给这个历经磨难的家庭带来了不幸中的万幸——曹永梅的肾可以移植到郑国伍身上。
    2011年12月26日上午8时,曹永梅被推进手术室;11时,郑国伍进入手术室;下午4时许,肾脏移植手术顺利完成。
    “没有多想,我只是希望丈夫能陪我撑起这个家!”谈起当时的想法,曹永梅如是说。

相濡以沫 夫妻携手战病魔
    2012年2月21日,郑国伍和曹永梅出院回到了位于乳山的家中。
    “每个星期要回济南复查,还有要坚持服用抗排斥的药物。”郑国伍说,治疗至今,他们已经花去了20多万元费用,而且每天的药钱还需要410元。“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借了10万元的外债。”
    尽管背负着身体和经济上的巨大的压力,在采访中,郑国伍曹永梅夫妇始终保持着微笑。
    “已经死过一次,还怕什么?”
    “是妻子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会好好珍惜,我有信心和她共度难关。”
    “他是哭着把我推进手术室的,我知道,他也不舍得我。”……采访中,夫妻二人数次落泪,他们深厚的感情和真挚的情感也一次次打动着记者,相信坚强的两个人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