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孤儿的好叔叔

2013年04月20日 19:16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子超,28岁。德州市地税局运河分局税管员。几年来,他坚持助人为乐,帮扶他人,受到人们的尊重。

 

  张子超,28岁。德州市地税局运河分局税管员。几年来,他坚持助人为乐,帮扶他人,受到人们的尊重。

  他是德州市福利院16个孤儿的好叔叔。春夏秋冬,三个年头了,每当换季的时候,他第一个想到是孩子们该穿什么衣服。在他心里,哪个孩子多高多胖,哪个孩子长的快慢都一清二楚,早早的就把每个孩子的衣服送去,为孤儿们送去亲人般的温暖和呵护。

  他是敬老院老人们的好儿子。在单位周围有晚晴、夕阳红等三个敬老院,这些孤寡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精神得不到慰藉。他天天利用业余时间到敬老院,打扫卫生,洗衣做饭,逗老人们开心。每逢老人过生日,他都会送上一束鲜化,一个蛋糕,让老人们感受到子女般的温暖。

  他是单位的好同事。赵卫芳同志的母亲得病住院,他白天正常工作,晚上与同事轮流到医院陪护老人,取针拿药,洗脸喂饭,像亲人一样照顾老人。其他同志的父母有病他也是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以特有的人格魄力感染带动着同志们努力工作、精心敬业。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