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带群众

2013年04月21日 13:22作者:来源:大众网

雷锋是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在寻找雷锋的日子里,我们见到了滨海路街道退休教师任允好。

  雷锋是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在寻找雷锋的日子里,我们见到了滨海路街道退休教师任允好。

  任允好,今年74岁,莱山区滨海路街道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退休前系莱山区职业高中高级教师,先后多次获得“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退休后自2000年开始,参与街道老干部党支部工作,他不计报酬,积极发挥余热,老当益壮、辛勤耕耘,被干部群众称为“不知疲倦的人”。

  任允好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历史系,从教多年,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历。2005年,他主动向党工委提出,免费为入党积极分子、新党员讲革命传统教育方面的党课,奉献自己的知识。他先后给六批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深受学员们的爱戴。

  任老师常说雷锋精神的本质,就是助人为乐。2008年秋,任允好发现村里的孩子们要在村南十字路口乘车到离村3里外的东轸格庄小学上学,那里地处交通要道,车流量大,又临近水库,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让孩子们安全上下学,他便约上一位老兄弟,每天早晨7点,下午4点30分,准时到路口等候,维持上车秩序,带领孩子们回家,四年来风雨无阻。去年冬天风雪大,班车无法运行,他对几位家长说:“咱们护送孩子去学校。”他持锨前面走,雪厚的地方,他用锨搬掉雪,再让学生们走。当护送到学校后,校长教师深受感动。

  转眼任老师退休十三年多了,有人说:“该歇歇啦,国家给咱钱应当享享清福!”任允好说:“要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是执笔耕耘的奉献者。2009年,他把几十年在报刊上发表的稿件整理出来,出版了第一部散文《翡翠集》。他将500册书,无私地送到东轸格庄小学、孙家滩小学等六处学校,还分发给老干部及亲朋好友。接着,他的《乡土文集》又于2010年出版了,同前次一样,他又发放了500册书。

  此外任老师还担任东轸格庄小学的校外辅导员,他同党支部委员于成家同志一起给该校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讲孝敬老人、文明礼貌,讲写作知识,把关心下一代放在心坎上……

  退休教师任允好学雷锋落实在行动上。他任教32年,学雷锋带学生。他退下来13年,学雷锋带群众。他说:“学雷锋,很快活,雷锋精神永远是我行动的明灯。”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