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志愿者对生命的承诺

2013年04月21日 14:03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0年7月,艾静老师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对生命的承诺,同时也让自己的人生经历更加精彩。  

兑现志愿者对生命的承诺

  2010年7月,艾静老师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对生命的承诺,同时也让自己的人生经历更加精彩。  

  艾静老师是台儿庄区第1位、枣庄市第9位、山东省第97位、全国第1757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也是枣庄教育系统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女教师。

  2005年,艾静老师积极响应红十字会号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2010年4月初,枣庄市红十字会收到了中华骨髓库的通知,称艾静的造血干细胞与北京一名20岁白血病男孩初次配型成功。艾静在接到通知后,当即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履行承诺。随后,她的血液标本被送至济南再次配型确认,并幸运的通过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7月22日,邳庄镇党委、政府和台儿庄区教育局为艾静举行了一个简单的送行仪式。当天艾静老师入住济南军区总医院。22日至27日连续五天注射了“粒系生长因子”。 27日经过6个多小时采集了120毫升造血干细胞,当天就由北京来的工作人员乘火车接走了;由于所救助的白血病患者体重较重,28日又是6个多小时,再次采集了129毫升,由山东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乘飞机送到了北京。两天采集,艾静老师共捐献了249毫升造血干细胞。后来艾静说:“当我看到从北京赶来的工作人员拿走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的那一刻,我仿佛看到患者对生命的希望,我自己感到很欣慰、很幸福。”

  山东省红十字会王志民副会长说“艾静老师的爱心捐献是拯救生命、升华自我的善举、义举和壮举,她的行动体现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扶危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和台儿庄人民朴素而又博大的情怀”。患者医院医务人员说,患者非常感激艾静老师,也非常感激热心的台儿庄人。患者及家属委托他们给艾静老师捎来了一封感谢信,代表他对艾静的感激之情,也代表他对未来的憧憬。

  患者在感谢信中感激地写道:“得了白血病,如五雷轰顶,找到相匹配的血源是我的唯一希望,你的无私大爱奉献,使我在黑暗中看到了曙光,衷心地感谢你,叩谢你的大恩大德。”

  当艾静手捧红十字会颁发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奖牌、证书面对媒体镜头表达感受时,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艾静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对生命的承诺,成功的挽救了一名20岁的北京男孩的生命,实现了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梦想。对于十几万分之一的配型几率来说,艾静老师感觉自己是幸运的。她自己是这样说的:“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我觉得身教胜于言教,我为孩子、为社会做了表率,兑现了一名志愿者对生命的承诺。”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