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年华 播撒光明

2013年05月20日 14:36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庚,男,中共党员,生前任国家电网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变电二公司经理。2013年3月4日下午,在生命最后一刻还在忙于工作的他,因突发心肌梗死病故,享年41岁。

 

  在16年的职业生涯里,他像一名光明使者,燃烧着自己照亮别人,在不同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忘我工作,无怨无悔地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和电网结缘,扎根一线,始终奋战在电网建设的最前沿。他从技术员做起,一个工程一个起点,一个工程一个提高,逐步成长为山东电网建设的施工骨干和技术中坚力量。齐鲁大地、黄河两岸、天山南北、林海雪原,都曾洒下过他无悔的汗水,留下过他拼搏的足迹。他先后参与编制国家、国网专业标准40余个,撰写专业论文、专著7篇,荣获国家级科研和管理成果2项,荣获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等称号。

  “是领导就要勇挑重担,是干部就要冲在前面!”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能吃苦、吃亏、吃气,敢于承担责任。2011年1月王庚担任分公司经理后,积极推行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改进完善分公司的各项管理规范制度。要求职工做到的,他都是第一个遵守。为了整体推进分公司工作,他常年奔波于各个施工项目,尤其是休息日、节假日从未休息,都是坚守在施工现场。

  他时刻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却唯独疏忽了自己和亲人。经常高负荷奔波劳碌,身体抱恙的他没有请过一天病假。他的父亲住院手术,孩子发高烧,全是柔弱的妻子默默地替他承担着……2013年春节前后,他辗转于新疆、海南等省外项目忙于工作,直至去世都没能做例行的查体。

  在王庚的带领下,两年多的时间里分公司建设了大小各类工程逾40个先后有13项电网工程被评为国家电网优质工程,参建的工程安全生产率达到100%,质量优良率达到100%,一次送电成功率达到100%,创造产值达3.5亿元。他用辛勤付出书写着精彩的人生,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为电网建设事业、社会经济发展奉献了青春韶华。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