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三冠王”

2013年05月20日 14:44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是一位“独臂英雄”,叱咤体坛的风云人物,连续参加4届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并获得三金一银的残奥会“三冠王”---吕晓磊。

  他是一位“独臂英雄”,叱咤体坛的风云人物,连续参加4届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并获得三金一银的残奥会“三冠王”---吕晓磊。

  吕晓磊6岁时,因高压电击失去右臂,从此将面对健全人难以想象的艰难生活。非常的经历让小小年纪的晓磊变得更加懂事,他总是笑着面对父母悲痛的眼神,竭力让他们放心,自己一定比别的孩子更坚强,更有毅力。

  10岁时,晓磊偶然接触到乒乓球,表现出极高的天赋,他开始迷上了这项体育项目。此时,晓磊的心中也种下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他付出多少艰辛和汗水也不会退缩的动力,那就是让自己成为乒乓球奥运冠军,有朝一日能站在残奥会领奖台上,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家人、老师、社会、残联的共同培养与帮助之下,小磊更是刻苦训练,同样的事情,残疾人要想与健全人做的一样好,需要付出几倍于健全人的努力;而要想比健全人做得更好,甚至于做到出类拔萃,就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与汗水。失去右臂后连走路都难以平衡的吕晓磊,坚强地站立在乒乓球案前。在训练左右快速移动步伐时,他常常因失去平衡而摔跤、栽跟头,跌倒了,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随着参加比赛级别的升高,训练强度不断地在增大。在备战国际大赛期间,吕晓磊每天坚持拉体力,上强度,十个100米一口气跑完,150公斤的杠铃要举十来次。在长期的蹲杠铃训练中,他只能左臂用力,导致第三根脊椎错位,到现在有时用力过大或太累的时候还会剧烈疼痛。特别是在参加雅典残奥会那一年,晓磊训练得最苦,结果导致内分泌失调,浑身起疙瘩,掉头发。晓磊同时用自己的座右铭——“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所有关于海的历史,都是风浪写就!”——来激励自己度过一个个训练难关。

  艰难的付出收获的是满载的荣誉和社会各界的认可。截至2012年,吕晓磊参加了包括四届残奥会在内的多次国际国内重要体育赛事,共夺得包括3枚残奥会金牌在内的100余枚奖牌,先后5次荣立山东省政府一等功,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杰出贡献奖章、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和山东省十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创造了运动生涯及人生的辉煌业绩,为国家、山东省、济南市赢得了荣誉,为残疾人体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