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个人安危火海救人

2013年05月20日 12:09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华林不顾个人安危,冲进大火救人的事,虽说不是轰轰烈烈的大事儿,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他这样,遇事不计个人利益得失,怀有一颗阳光善良、乐于助人的心,我们的社会会变得越来越和谐,越来越美好。

  刘华林,男,41岁,广饶县丁庄镇小官庄村村民。2013年4月2日下午2点多,广饶县丁庄镇小官庄村村民刘华林正在村东的一片空地上种树。突然,他听到有人喊“失火了,快来救火啊!”顺着喊声他看到村后公路北边原来长了些荒草的地方,伴着灰白的浓烟,随着风势,火已经烧着了一大片。

  不好,失火了,快救火。刘华林看到烧起来的大火苗,立马提着铁锨朝失火的地方拼命地跑去。着火的水沟里全是一人多高的干草,火苗趁风势越烧越大,扑了这边,那边着起来,一会儿的功夫,已经烤得他根本不敢靠近。正在他和大伙想办法灭火的时候,赶来救火的人说,大火里面还有人,是同村的许大爷。

  刘华林也顾不上多想,更没顾上做任何准备,只身冲入火海,看到浓烟中的许大爷身上着了火正躺在水沟里的一片水洼边已经支撑不起来,动不了了。这时,刘华林顾不上自己身上已经着了火,炝地眼里也流泪,他踉跄着滑到沟底,用沟底仅有的水浇灭许大爷身上的火苗,再用手小心地托着许大爷的头,这时,许大爷身上的衣服已经烧地没剩下多少,皮肤都烧白了,动弹不动了。

  在几位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大火渐渐变小,终于被扑灭。

  这时120救护车也来了,大家忙着把许大爷抬上车。

  看着许清芝大爷上了救护车后,刘华林这才意识到自己脸上火辣辣的疼。

  回家后,脸越来越疼,一会儿就起了一大些水泡,到了医院里,医生建议住院观察,可到了住院第二天,刘华林还是出院了。

  许清芝大爷家住在村北公路边上的一处院子,院西边有条水沟,出事那天许大爷想在水沟边开荒种上点地,看到沟沿和沟里边很多荒草,用镰割也不好割,就在最边上点火,想烧了那些荒草,没想到却失了火。

  “许大爷腿脚一直不好,生病了还刚好,都七十九岁了,连炝带吓地,还是来晚了,没能保住许大爷的命。”对于没能挽救许大爷的生命,刘华林深深的感到内疚。

  刘华林不顾个人安危,冲进大火救人的事,虽说不是轰轰烈烈的大事儿,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他这样,遇事不计个人利益得失,怀有一颗阳光善良、乐于助人的心,我们的社会会变得越来越和谐,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