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普通保安十天连救两人

2013年05月20日 13:32作者:来源:大众网

东湖公园内共派驻52名保安人员,负责园内的公共设施管理和游人安全保卫工作,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逻。仅仅相隔10天时间,保安队长韩怀河与队员就先后成功救起落水的江西籍和菏泽籍两名轻生女子,避免了两个家庭遭遇不幸,他们这种见义勇为的高贵精神确实值得大家学习。

  4月24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东湖公园如往常一样,以她特有的魅力吸引着人们前来观赏游玩。

  “有人跳水啦,快来救人!”突然,一声急促而有力的呼叫声顿时响彻整个东湖,此时,时针指向9时30分。

  正在带领队员巡逻值勤的36岁的保安队长韩怀河,听到呼救后和另一名45岁的队员史勇,大约4分钟时间就赶到出事地点,发现在距离岸边40多米的湖面上,有一个人身子已没入水中,水面上仅露着头部,从头上的辫子可以看出,这是一位女性落水者。

  站在岸边,韩怀河不停地对那位女子喊话,但因距湖岸较远,多次喊话没有回应。眼看着再往前十多米就到湖底的深水区了,情急之下,韩怀河从巡逻车上取下救生衣,边穿救生衣边奋不顾身跳入湖中,游向落水女子。队员史勇紧跟着也跳入湖中。当时的湖面水温还很低,尽管感觉冷水刺骨,但他们全然不顾,一米、两米……靠近,再靠近。韩怀河终于一把抓住神情已很麻木的女子的手臂,与史磊一起用力往岸边拖拽,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将其抬上了岸。

  或许精神上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击,上岸后,女子脸无表情,神志不清。120急救人员和110民警也迅速赶到现场,经检查,女子身无大碍。当问她家庭地址及轻生原因时,她只说自己是荷泽人,其他就闭口不言,休息了几分钟后,便快步离开了东湖。

  4月27日下午,记者在山东金太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见到了舍身救人的保安队长韩怀河和队员史勇。采访中又得知,韩怀河于今年3月30日被山东金太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派驻到东湖任保安队长,在4月14日那天上午11时10分,自己还以同样的方式救了一名30多岁的江西女子。

  当记者问韩怀河是否会游泳时,没想到他的回答却是不会。回忆起两次救人情景,他说:“当时那种情况,我也顾不上多想什么,一心只想着救人,这是我作为一名东湖保安队长应尽的职责,如果其他保安人员遇到这种事情也会做到的!”

  据山东金太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锦海介绍,东湖公园内共派驻52名保安人员,负责园内的公共设施管理和游人安全保卫工作,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逻。仅仅相隔10天时间,保安队长韩怀河与队员就先后成功救起落水的江西籍和菏泽籍两名轻生女子,避免了两个家庭遭遇不幸,他们这种见义勇为的高贵精神确实值得大家学习。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