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撑起的一片天

2013年05月20日 21:16作者:来源:大众网

2002年宓萍和田发民认识,2004年田发民出车祸不能自理,而未来婆婆由于年轻时干重活落下疾病,也没有能力照顾他,有时还需要别人的照顾,这时她毫无怨言的站了出来,担起了照顾这个家庭的重担,过早的尽起了作为一个媳妇的责任。丈夫的骨折反反复复进行的多次的手术,由于病痛的折磨,脾气变得有点暴躁,感觉生活受这样的罪,太累太痛苦有种厌世的感觉。

  2002年宓萍和田发民认识,2004年田发民出车祸不能自理,而未来婆婆由于年轻时干重活落下疾病,也没有能力照顾他,有时还需要别人的照顾,这时她毫无怨言的站了出来,担起了照顾这个家庭的重担,过早的尽起了作为一个媳妇的责任。丈夫的骨折反反复复进行的多次的手术,由于病痛的折磨,脾气变得有点暴躁,感觉生活受这样的罪,太累太痛苦有种厌世的感觉。婆婆由于自身的病痛,再看到儿子一次次受这样的罪,也是整天的发愁,一有点不顺心的事就朝她发脾气,但她都没往心上去,还不时的劝导他们,让丈夫因为自己的爱而更勇敢的去面对一切病痛和困难,让婆婆放宽心,她一定会撑起这个家。2007年结婚后,她把嫁妆和家里所有的钱都给丈夫支付了药费,她从没有买过一件新衣服,穿的都是婶子家、姨家的姐姐妹妹给她的旧衣服。2007年开发区修路占了水库,村里每户分了几百元钱,婆婆叫她去买件新衣服,她却拿钱给公公婆婆各买了一身,她笑着说:“新衣服就得给老人穿,年轻人要穿新衣服,以后有的是日子”。

  由于这几年的劳累,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大了不少,朋友都说她傻,她只是笑笑说:“看到一家人都因为自己的努力而快乐的笑,自己再累也感到值”。

  她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家小媳妇,在山区的农村,每个家庭的生活都很繁重,但即使是这样,这个朴实的农村小媳妇,依然撑起了这个家。

  日子虽然过的清苦,但她一直很乐观,她身上有一股顽强的毅力,一种爱的力量支撑她一步步的往前走。“人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受不了的罪”,她坚信等丈夫好起来后日子一定能好起来,她们一定会更幸福、笑的更开心。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