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 奉献家乡

2013年05月20日 13:00作者:来源:大众网

高德祥,59岁,红河镇东于家庄村人,乐化集团副总,法律顾问。无论是在乐化集团还是在东于家庄村,只要提起高德祥,大家都会交口称赞,老高真是个热心肠,不知道为村里做了多少好事呢。每当听到这些称赞,高德祥总会说:“我只是想为身边的人做点事,为周围的群众做点事,为村里做点事,如此而已。”

高德祥

  高德祥,59岁,红河镇东于家庄村人,乐化集团副总,法律顾问。无论是在乐化集团还是在东于家庄村,只要提起高德祥,大家都会交口称赞,老高真是个热心肠,不知道为村里做了多少好事呢。每当听到这些称赞,高德祥总会说:“我只是想为身边的人做点事,为周围的群众做点事,为村里做点事,如此而已。”
  关心家乡建设,捐款捐资助发展
  高德祥的家是红河镇东于家庄村,东边与安丘市相邻,土地平坦,有种植蔬菜的历史,主要种植品种有大姜、圆葱、眉豆等。但是由于规模比较小,种植分散,成本高,村民的收入不是太高。老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总想能为村民做点什么事情。
  2007年村里决定硬化路面,将中心大街和到小菜园村的路硬化起来,改善交通情况,方便村民到小菜园村蔬菜交易市场卖蔬菜,同时也方便客户到村里收购蔬菜。高德祥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找到支部书记高景铭了解情况,当即捐款6万元,是村里捐款最多的个人。
  村里这几年的蔬菜种植开始成规模了,但是灌溉还要一家一户自己在地头打井,用水泵抽水浇菜,这需要男劳动力才能完成。菜苗栽到地里以后,管理起来就相对容易一些,很多家庭只要妇女管理就行,男劳动力会出去打点零工,但是因为灌溉不方便,很多男劳动力就被牵制住了,出不去,造成部分劳动力浪费。2011年春天,东于家庄村决定铺设地下电缆,将水引到各家地头,只要打开电源,水就可以流到地里,不再非要男劳动力抽水浇地了。这需要投资十几万元,村集体平时没什么收入,资金比较紧张,村民凑了一部分,还有三万元的缺口,支部书记找到高德祥之后,他二话没说,痛快的答应给村里捐献20根线杆,价值2万余元,解决了燃眉之急。支部书记代表村民向他表示感谢,他说:“只要是能村里办点实事,在我能力范围之内,我能帮就帮。”这就是高德祥,用朴实的话语和实际的行动支持村里的发展。
  常怀感恩之心,关怀送给老人
  高德祥总说:“人要懂的感恩才行,是东于家庄养育了我,只要有能力就要回报它。”他在关心村庄发展的同时,不忘关心弱势群体的生活。他回老家的时候,经常会到孤寡老人、五保户那里去了解情况,给他们带点营养品,塞给他们零花钱。村里有个残疾人叫张小孙,父母双亡,孤身一人,不能直立行走,日常生活都要表哥照顾,高德祥每次回老家,都会特意去看看他,给他点生活费,陪他聊聊天,张小孙感激的逢人就说:“还是德祥好啊,来世我做牛做马都要报答他。”
  2012年春节,高德祥主动找到支部书记,表示想在春节前慰问一下村里的困难群体,经过协商,他决定全村45名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给予200元的过节费,共计9000元。村里的老人都高兴地合不拢嘴,逢人就夸。高佃玉的儿子去年出车祸去世了,生活非常艰难,这次老两口每人都领到了200元,他激动的到处跟人说:“多亏了德祥给我们了400元钱,要不然真是不知道怎么过这个年了,德祥真是个大好人呐!好人会有好报。”
  坚持善心之举,支持家乡发展
  高德祥说:“我个人出点力,出点钱,帮助的只是一小部分人,解决的只是一时的难题。只有村庄发展了,大家都富裕起来,才是根本。”高德祥经常跟村两委班子联系,关心村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出各种意见建议,他建议依托邻村小菜园村成立蔬菜批发市场的契机,大力发展蔬菜产业,规模经营,保证质量,有必要的话可以加入小菜园村的瓜菜生产合作社,或者自己成立合作社,千方百计增加村民收入。他表示,只要村里有困难,有用的着他的地方,随时都可以找他。
  高德祥虽已年近花甲,但他依然满面东风,精神矍铄的支持家乡的发展。他说:“这些都是小事,只要村里能发展的好,我做再大的努力也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