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救助11名贫困娃

2013年05月20日 13:17作者:来源:大众网

崔建秀,女,1982年2月生人,2006年7月毕业于聊城大学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至今一直在汶上县实验小学任教,现为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的语文教师。

2013年春节前夕慰问被资助的孩子

  崔建秀,女,1982年2月生人,2006年7月毕业于聊城大学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至今一直在汶上县实验小学任教,现为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的语文教师。
    2010年9月,崔建秀积极响应县教体局“城区教育支援农村教育”的号召,毅然抛下年仅一岁多的女儿来到寅寺镇何湾小学这所偏远的村小支教。工作中,善于体贴关爱学生的崔建秀了解到学校有几个孩子家庭异常贫困,就萌生了想帮帮他们的念头。特别是当年10月份,有一个叫何翱翔的同学突患白血病,全镇师生为他捐款数万元,但仍是杯水车薪。这几个孩子的困境深深刺痛了崔建秀的心,于是她把孩子们的家庭情况整理成一个帖子以《(为白血病患儿捐款)我支教学校需要帮助的特困生》为题发布在了“池草读书社”网站上,马上就有好多热心人和她联系,表示要对口资助这几个孩子。于是她和众多爱心网友掀起了一场网上爱心救助活动。截止2010年底,给白血病患者何翱翔筹集了2500元,马国祥600元,何畅500余元,马建龙700余元。另外,资助马国祥的网友还给孩子们邮来价值两千多元的图书,崔建秀和同事们一起建起了一个供全校师生借阅的图书角。
  为汇集更多的资金来救助贫困孩子,崔建秀在QQ群中牵头设立了爱心救助基金。基金会还讨论决定对孩子的救助由原来的每个孩子每月150元提高到每个孩子每月200元。
  2011年9月份开学,崔建秀回原任教学校工作,但是她仍然坚持每月按时给资助的贫困孩子支付生活费。经过群友们同意,救助又扩展到汶上县郭楼小学的曹国良、徐安胜。她还从基金中拿出2000元转给给甘肃平凉被突然坍塌的土窑掩埋截瘫的9岁男孩小顺义 。拿出2000元转给江西身患怪病的于子康小朋友,以帮助他尽快手术。
  2011年年底,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愉快的春节,热心的网友们给孩子们邮寄来一千余元的图书、新棉衣、棉被等物品。2012年1月4日,崔建秀带着“池草群”爱心网友的重托,把这些物品送到了汶上县寅寺镇河湾小学几位被救助的学生及其家长的手中。
    2012年六一儿童节,崔建秀又将郭楼镇中心小学的蔚一冰、汶上镇小楼小学的张美钰纳入到基金救助中来,救助标准都是每月200元。
    2013年1月16日,她又带着2013年第一季度的生活费每个孩子600元,以及新年棉衣、米、面、油等年货挨家走访了正在被资助的7个孩子。
    如今两年多的时间,她在QQ群里发动网友,用7万多元爱心款资助了汶上9名贫困娃及外地2名贫困孩子。
  2012年9月21日,共青团山东省委、齐鲁晚报共同授予崔建秀同志山东省学雷锋“双百”标兵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9月,她被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市教育局共同授予济宁市捐资助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3年3月,她又被济宁市共青团授予市优秀自愿者称号。
  崔建秀的事迹经《光明日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济宁日报》、《济宁电视台》等国内众多主流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