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旅客心声 关注旅客需求

2013年05月20日 14:21作者:来源:大众网

赵京在洪楼广场附近为市民介绍总站班次。

赵京正在向旅客介绍新增设的电子查询机导航服务。

  赵京是山东交运集团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总服务台主任。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引领总站创新服务的先锋。她本着“用我一言一行体现总站对旅客的关爱”这一服务信条,以“倾听旅客心声,关注旅客需求”为核心创新服务工作,用异彩纷呈的人性化服务赢得了众多旅客。

 

  春天的一个傍晚,赵京正准备下班,三个外国留学生旅客来到总站服务台,用蹩脚中文向赵京询问火车站附近有没有经济实惠的宾馆住宿。介绍了几家,三个留学生都不满意。用心想了一下,赵京说:“如果你们愿意,可以带你们去火车站周围找找。”赵京带着他们踏着夜色连续寻找了五六家宾馆酒店,在晚上八点多,帮三个留学生找到了他们满意的住处。临别时,其中一个大个子留学生掏出了50元人民币执意要塞给赵京,但赵京婉言谢绝了三人的好意。像这样的涉外服务,赵京经历的已不止一次。

  对于赵京来说,圆形的服务台虽然空间有限,但主动发现问题、为旅客提供帮助的服务范围却是开阔而广泛的。去年8月份的一天,总站热线接到了两名年轻学生旅客对工号是“266”的总站员工的致谢电话,这名用服务感动旅客的员工正是赵京。“那天我扶着眼睛受伤的女友去总站乘车,当我们走进候车大厅时,是那位漂亮的工作人员主动给我们推来轮椅,并一路陪护我的女友去卫生间……”谈起当天的事,男学生满是感激地说。“女友说,工作人员不但扶她走上卫生间的台阶,而且一直在隔断的门外等候,直到再扶我的女友出来乘车,她的耐心和周到实在令人感动……”

  秉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理念,赵京广拓思路、大胆创新,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意识作为自己管理中的重要课题。她带领本部门员工站在旅客角度不断改进和延伸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向过往旅客展示了亲情化、个性化的服务内涵。为了在客流高峰期给老弱病残孕以及怀抱婴儿等的特殊旅客开辟专项绿色出行通道,赵京特别开通了全省首条“春运爱心预约热线”,为该部分特殊旅客提供代购客票、站外接送、专人送乘等一对一服务,以全方位确保该部分旅客在客流高峰期及时顺畅出行。旅客只需拨打总站“春运爱心预约热线”,即可预订该项便利的绿色出行服务。为积极响应3月26日“地球一小时”活动,赵京专门制作了宣传展板和卡片,向过往的旅客倡导“熄灯一小时”的环保概念,呼吁大家节能减排,共创良好环境。寒冷的冬日,为了给旅途中的老妇幼等旅客提供特别关照,赵京专门准备了暖融融的毛毯,给这些特殊旅客送去了旅途的温暖。适时推出“星座卡”、“宝宝寄存”、“一对一面对面真情服务卡” 、“敬老候车区”、“防暑降温小药箱”、“保护地球”图片展、“节约纸巾送您一块手帕绿色出行”等等,一个个以服务旅客需求为中心、饱含亲情服务的创意,不仅得到了《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等众多媒体的关注报道,更受到了出行旅客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