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雷锋”

2013年05月20日 14:45作者:来源:大众网

身边的“雷锋”——王震

      ——成武县旭光汽贸城执行董事王震学雷锋二三事

王震和被资助的12名学生合影

王震在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王震在资助对象的家中

在雷锋精神传遍华夏大地的时候,在我们的身边,也不断涌现出很多乐于助人的活雷锋。今天让我们一起认识身边的“雷锋”——成武县旭光汽贸城的执行董事王震。王震今年三十多岁,是孙寺镇曹里王村人,这个农村小伙儿可不简单,在南方打拼多年后,2009年,王震回到家乡创业,做起了汽车贸易生意,通过几年的努力,事业渐渐稳定下来,这个时候,王震有了新的想法,他要做一些公益事业。

将资助100学生上大学

    今年新学期刚开学四天孙寺镇中心小学12名学生就收到了王震送来的礼物。12辆崭新的自行车送给这些孩子,每个学生同时又给300元钱

    2012年年底,王震了解到,有一些学生家庭贫困,生活困难,于是,他有了捐资助学的想法,在几个朋友的帮助下,王震首先和孙寺镇政府取得了联系,通过走访,确定了1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作为助学对象。正月二十一大早,王震就来到孙寺镇中心小学,把12辆崭新的自行车送给这些孩子,同时又给每个学生300元钱,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学习。孙寺镇中心小学校长:他对我们学校的爱心捐助活动,我们非常感动。被资助的学生也纷纷表示,等长大以后,有能力了,要像王叔叔这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捐助现场很是感人。在学校捐助完成后,王震又一一来到12个学生的家里,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王震一再叮嘱这些学生的家长:“只要孩子听话,好好学习,我就供应他上初中,高中,大学,家里有啥困难,就给我打电话。

  王震告诉我们,公司正在寻找第二批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目标是资助100名。他说100名学生,只要品学兼优家庭贫困,我就会长期资助他们,直到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献爱心送“救命钱”

    2012年11月,王震偶然在网上看到一条新闻,我县孙寺镇黄庄村一名叫赵瑞的农民,在帮父亲加工树皮,清理传输带上的杂树杈时,手意外被卷入了传输带,随后整个人被卷入传输带并撞向机器,直到赵芮被卡主脖子,机器才停下来。家人赶紧把赵芮送往医院,经诊治,赵芮颈椎神经破损,有可能导致高位截瘫。每天都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家里人愁苦不堪。看到新闻后,王震没有丝毫犹豫,马上拿出两万块钱,给赵瑞送去。  

   春节前夕,王震非常挂念赵瑞和他的家人。又拿出一千块钱,来到医院交给赵瑞的母亲,让她买些年货,过个好年。

 据赵瑞的妈妈介绍,3个月的时间里,家里拿出所有的积蓄,加上亲戚朋友的借款,一共花了43万元,赵芮仍需要进行颈椎神经修复手术。尽管手术成功了,赵芮恢复了大脑意识,但脖子以下仍然毫无知觉,呼吸功能衰弱,需要呼吸机才能维持呼吸。这时候,这个不幸的家庭终于再也拿不出一分钱,并且欠了医院13.6万元。他的妹妹赵璇,目前在青岛一所大学读书,除了假期打工挣钱为哥哥治病,还通过学校师生捐款获得9000多元,靠这笔钱,全家总算可以支撑几天,仅仅是几天。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王震又带上20000元钱赶到医院送给了赵瑞的妈妈。王震表示将联合有能力的企业,都伸出爱心之手,共同帮助赵瑞的家庭度过难关。

    十年坚守关爱孤寡老人

  感动的不止是赵瑞的母亲,孙寺镇敬老院的20位老人也感动不已,这些老人们每到过年过节的时候,收到王震送来的节日礼物。 

    他发家致富后,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每每到双节的时候 ,为了让老人们过好双节,王震每次都会带着几千元的方便面、奶和点心到孙寺镇的敬老院去慰问孤寡老人,给老人们送来温暖据了解,王震今年已经连续10年对家乡的孤寡老人献爱心了。

王震给我们介绍,他以前就有这种想法,但是当时没能力,在外打工时曾经得到别人的帮助,一直想去帮助别人,是他最初的愿望。他告诉我们,下一步公司将拿出专款,给村里修一条水泥路,出资把敬老院孤寡老人的住所进行改造。王震说:“常换位思考,如果百年之后,有人来看我,我会感动。

  面对每一个接受帮助的人,王震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啥难处了,给我打电话。”一句再朴实不过的话,道出了王震乐于助人的决心和信心。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王震,好人一生平安。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