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帮助别人是福气

2013年05月20日 14:57作者:来源:大众网

  

  石建华,滨州市簸箕李引黄灌溉管理局滨德测流站站长,滨州星火义工惠民组组长。2008年组建成立红十字星火义工惠民组,现已成立李庄、大桑、中医院三个分队,成员300余人。在帮助别人、升华自己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着更多的人加入到义工行列中。

  “星火义工惠民组”成立以来,做为发起人和组长,策划和组织各种爱心活动200余次。她身先士卒,每次义工活动从筹办到结束收尾,总是亲力亲为,把义工活动搞得有声有色,让广大义工深为敬佩。每年元旦、小年,石建华都会和义工组成员一起,到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与老人一起过年。十四个乡镇敬老院全都走遍,有的甚至去过两三次。五年来围绕保护环境、清洁卫生、低碳环保、敬老助残等社会关注、弱势需要的主题开展活动:为患白血病少女和肾病综合症花季少女募集资金;为特校盲童多次募集铜版纸;为大桑石贾完全小学贫困学生、特优生购买学生用品、礼品、书籍;在大桑明德学校成立星火义工图书室;募集社会捐款1000元,帮助何坊乡波菜孟村孟春启老人修缮了房屋;为贫困学生捐款5000元和购买1万多元的学生用品;为希望学校捐赠上万元体育用品和生活用品;组织两次“暖冬”募捐活动,共募捐到500多件衣物和被褥,送到大桑、李庄、何坊、石庙、魏集五个乡镇近30多户贫困老人和儿童的手中;2011年1月接过爱心姐姐路丽的助学接力,集体救助贵州省台江县三名女学生,每月按时为她们汇款,两年来从没间断;经常性的深入敬老院、希望小学,为孤残困群体提供医疗保健、文化娱乐及生活帮扶服务,为学校和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义工到公共场所做环保清……石建华和她带领的义工组,秉承志愿精神,关注社会和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义工精神,以积极的行动尽公民责任,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誉,2009年星火义工惠民组获“感动惠民”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能帮助别人也是自己的一份福气,爱心不是一定要做出很伟大的事,只要别人有需要或在无助的时候,能伸出友爱之手帮助他人,给他人带来希望、带来快乐”。这是石建华平时经常说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始终认为做义工不是最重要的目的,更重要的是要通过义工活动影响和带动着更多的人加入义工行列,使人们意识到人活着不单单是为了自己,更重要是通过自己的义工服务能让一些无助的人得到快乐,让他们重燃生命的希望。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