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的爱心救援

2013年05月20日 20:22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2年7月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内蒙古的一名大学生患者配型相合的消息后,当即表示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在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期间,由于注射动员剂后反应强烈,出现周身关节疼痛、腰膝酸软、强烈头疼等症状,晚上失眠。采集结束后,虽然自己身体虚弱、胳膊僵直但我为自己能够拯救一名年轻的生命而感到高兴和自豪。经过短暂休息,我立即重返工作岗位,投身热爱的疾控事业。

  自1991年7月毕业后到聊城地区卫生防疫站工作至今。二十余年来,我先后从事地方病防治、食品卫生监督检测、基建、办公室、药品器械管理等多项工作。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尤其在SARS肆虐的2003年,我连续60天的时间深入基层,始终奋战在防治的第一线;2009年全运会聊城赛区比赛期间,正值甲型H1N1流感暴发,我提早储备应急物资,积极联系甲流感疫苗货源,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2003-2012年连续十被评为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2001-2006年连续六年被评为山东省饮用水监测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2011年、2012年被评为单位爱岗敬业“十佳标兵”;2011年1月获得市委市政府授予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聊城赛区筹办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工作之余,我还热衷于公益事业,不仅积极参加市里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还多次进行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近2000毫升。

  尤其是在2012年10月22日至23日,我在山东省省立医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聊城市卫生系统第1例,也是全市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我于2007年7月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2年7月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内蒙古的一名大学生患者配型相合的消息后,当即表示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在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期间,由于注射动员剂后反应强烈,出现周身关节疼痛、腰膝酸软、强烈头疼等症状,晚上失眠。采集结束后,虽然自己身体虚弱、胳膊僵直但我为自己能够拯救一名年轻的生命而感到高兴和自豪。经过短暂休息,我立即重返工作岗位,投身热爱的疾控事业。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