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 稳健做事

2013年06月21日 15:03作者:来源:大众网

孙云明同志,中共党员,现任山东翱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多年来,孙云明踏实做事、诚信做人,曾先后荣获烟台市五一劳动者奖章、2009年度“山东省优秀市政工程项目经理”和2010年度山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理事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担任山东省企业信用与社会责任协会常务理事、烟台市企业信用协会副会长,在同行业中受到广泛好评。

孙云明在工地

孙云明在工地

  孙云明同志,中共党员,现任山东翱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多年来,孙云明踏实做事、诚信做人,曾先后荣获烟台市五一劳动者奖章、2009年度“山东省优秀市政工程项目经理”和2010年度山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理事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担任山东省企业信用与社会责任协会常务理事、烟台市企业信用协会副会长,在同行业中受到广泛好评。

  20多年来,他带领公司从一家普普通通的施工队发展到现在拥有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的企业,他始终以“厚道、感恩”作为自身的座右铭,把“塑精品工程、创百年基业”作为企业宗旨,将“质量为本、顾客至上、科学管理、精益求精”作为公司的质量方针,要求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件事,铺好每一条路、建好每一座桥,全心全意为地方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

  “做人要厚道,做人要知感恩”是他常说的一句话,公司文化始终倡导奉献精神,而他也从自身实现了做一名有良心企业家的承诺。心系慈善事业,勇担社会责任,多年来一直为当地小学捐资助学,关护社区五保老人,并购买近10万元的理疗康复仪器捐助给敬老院,得到当地群众广泛赞许,这也兑现了孙云明多年来“奉献家乡”的诺言。

  讲文明树诚信,关注员工切身利益。每到年关,孙云明同志就会叮嘱公司相关人员,一定要竭尽全力解决民工队伍的工资问题,让农民工安心回家过个好年,多年来从未出现因拖欠民工工资而引发上访、闹事、恶性讨债等事件,公司也多次被授予“烟台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对于生活有困难的员工,他总是能够通过各种途径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让员工深切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多年来,凭借自身诚实守信的作风,为本人赢得了广泛的社会信任,也为公司发展赢得了广阔天地。

  “筑路造桥是一项有良心的事业”,他常常提及,工程质量关系到企业信誉和命脉,更关乎着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工程质量必须放在第一位。多年来,他坚持定期到施工现场巡视,亲自检查工程质量,要求所承建的工程必须始终坚持施工质量标准,在操作中决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坚决做到以工程质量求发展。

  在工作中,他要求精益求精,确保每项工程都保质保量完成,本公司承建的天津南路黄金河桥是烟台开发区第一座景观桥,在具体施工时,发现实际地质情况复杂,原投标报价中的方案不能确保大桥的安全和质量,后经各方论证,公司毅然决定采用打钢管桩+搭设贝雷架的支护方案,而这就意味着公司要为此多支付100多万元,但孙云明同志强调:工程安全高于一切,干工程要对得起良心。虽然经济上受了损失,但桥梁的安全和质量得到了保证,并于2012年9月圆满竣工。该工程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获得了“山东省市政工程安全文明工地”的荣誉称号。

  不断拓展事业,提高员工福利。“办企业,先育人”,始终把提高全体员工福利作为公司的一大使命。在孙云明同志的带领下,公司一步一个台阶,事业稳步发展,现公司总部位于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并在广州、内蒙古、青岛、威海等地均设有分公司,公司以市政、公路、桥梁、园林绿化、土地开发整治施工为主,同时在沥青混合料加工、机械设备租赁、汽车行业ABS和PC/ABS电镀业务等多方面开展业务,公司也切实为每一名员工打造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的平台。“同为翱特人,共享翱特情”,他也通过自身实践,以一位亲切领路人的身份带领着员工不断创造着佳绩,为全体员工谋取更多的福利,帮助更多人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孙云明同志的带领下,山东翱特实业有限公司所承建的多项工程荣获“山东省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项,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公司致力于形象、信誉的打造与提升,先后获得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文明诚信民营企业标兵、山东省优秀市政施工企业、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文明诚信民营企业、山东省“双文明”企业、烟台市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企业、劳动关系AAA级和谐企业、烟台市建设工程质量30强等多项荣誉称号,2010年翱特标识被评为 “山东省著名商标”。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诚信铸就品牌,精品回报社会,孙云明同志正是依靠多年来脚踏实地、文明诚信的作风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并时刻不忘回报社会,时刻牢记做一名山东好人。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