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破获多起大要案

2013年06月20日 17:05作者:来源:大众网

  

连续破获多起大要案的“神探”警察

 

  张连祥,男,汉族,42岁,中共党员,大专文化,二级警督,1992年7月由淄博警校毕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参加公安工作尤其是从事刑侦工作15年来,该同志一直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从一名社区民警、侦查员成长为分管大要案侦破的副大队长。近年来,该同志先后破获了各级新闻媒体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桓台浦发非法吸收公众资金案,打掉了湖南籍男女搭配盗窃店铺婚纱摄影店犯罪团伙,彻底摧毁了盘踞在鲁中地区湖南籍犯罪团伙的大本营,抓获了潜逃14年的命案逃犯许某等重大逃犯。在2012年为期三个月的破案会战中,张连祥带领分管中队民警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57名,破获刑事案件300余起,为桓台县局在全市破案会战中取得第一名的佳绩作出了突出贡献。该同志2001年2月荣立个人三等功,2005年2月被淄博市政府授予“全市公安机关执法为民先进个人”并记个人三等功,2005年3月被省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追逃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2月,被省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2年12月,参评淄博市十大基层政法人物,被推荐省厅记个人二等功。

  一、精于学习,不辞辛劳,打掉网络犯罪团伙

  在侦办2010年公安部督办特大网络赌博案件时,因该案计算机网络服务器设在菲律宾,案情复杂、涉案地域广、人员多,并涉及计算机网络、金融等多个领域技术难题,该同志和专案组民警面临空前的压力。在没有任何经验、先例可循的情况下,他带领专案组民警利用办案间隙,刻苦钻研相关业务知识,迅速理清了计算机网络、金融等涉案领域的有关技术问题,同时明确了侦破思路,经过近一年的艰苦鏖战,万里追捕,终于将2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查清全部犯罪事实,并顺利起诉。案件的成功侦破,也受到了公安部、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二、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屡破大案要案

  2012年2月29日,桓台浦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某在江苏镇江被人枪杀,宋某生前非法吸收公众资金2亿余元。为了给投资者追回被骗走的5000万元钱,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和退缩,连夜赶赴江苏南京、镇江等地开展侦查工作,根据受害人生前在南京的活动轨迹、联系人以及嫌疑人的情况,反复摸排比对,连续案情会商,夜以继日的开展工作,废寝忘食的开展调查,连续工作两个多月,最终在南京市局的配合下,成功追回4000余万元赃款,将群众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为维护桓台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三、迎难而上,锲而不舍,抓获命案逃犯

  20年来,经张连祥参与抓获的命案犯罪嫌疑人达16人,为全县公安机关连续六年实现命案全破目标做出了贡献。2011年全国清网行动中,张连祥抓获了抢劫杀人潜逃七年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故意杀人潜逃十年的犯罪嫌疑人张某。2012年缉捕重大逃犯行动中,抓获潜逃14年的故意伤害致死犯罪嫌疑人许某。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