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瓶哥”林浩良

2013年06月20日 17:06作者:来源:大众网

林浩良入伍两年来,先后参加231次灭火救援战斗,救出被困群众21人,为国家和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先后被评为德州市消防部队岗位标兵、山东省消防部队学雷锋活动标兵个人。

事 迹 材 料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晶华北路中队队员 林浩良

  林浩良,男,汉,1995年08月出生,2011年5月份参加工作。现服役于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晶华北路中队,是中队的一名普通消防队员。林浩良入伍两年来,先后参加231次灭火救援战斗,救出被困群众21人,为国家和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先后被评为德州市消防部队岗位标兵、山东省消防部队学雷锋活动标兵个人。3月28日,德州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给予林浩良同志记个人二等功的通报》(德政字〔2013〕40号),给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晶华北路中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林浩良荣记个人二等功。

  林浩良身虽是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但是他从未对自己放松要求,时刻以一名现役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领导、中队干部、班长交给的任务都是高质量地完成。林浩良同志入伍以来积极主动,能够出色的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不仅是一名战斗员还是中队仓库器材库的保管员,虽然有时出火警归来很疲劳但是他仍然坚持将同志们在火场上弄湿的战斗服和损坏的器材进行更换,用他的话来讲:我是一号员也是保管员,我知道大家缺什么。在搞好执勤战备和仓库保管的同时,他还加大对自己内务卫生及训练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只有自己将自己的内务和训练提高上去,才能保证出警的迅速,保证火场上的体能,才能有能力来保管仓库器材库,林浩良深深懂得这一道理,为此,他把体能训练和内务卫生做为大事来抓。

  作为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林浩良同志主动担负起了跟队上新来的政府专职消防员谈心的责任,及时了解政府专职消防员的思想脉搏,及时有效地做好新来政府专职消防员的思想工作,使得新来的合同制都能够顺利的较快的适应中队生活,成为了中队干部的得力助手。2012年9月份,中队新来了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郜彬。该同志年龄不大,以前在家也没有受过此类的“苦活、累活”,刚开始来到队上很是不适应,夜里睡不着觉,白天没精神,整天愁眉苦脸,林浩良知道后主动靠上去做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诉他自己来队上之后的一些情况,告诉他自己以前的训练经过,救火过程。主动要求调换床铺,晚上跟郜彬一块睡,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上林浩良的照顾,该名同志慢慢适应了中队的生活,激发了自己的潜能,现在成为了中队的主要力量之一,中队气氛很是融洽。

  当“吊瓶哥”这个名词在我们大家口中传出时,浩良总是用手摸着自己的头说:这是我们消防该做的,更是我该做的。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浩良总是感慨万千。当时,一辆化危品罐车撞在了高速清扫车的尾部。罐车驾驶室严重变形,车头已经面目全非。驾驶室内,驾驶员早已满脸血迹,胸部被方向盘牢牢卡住,双腿也被变形的铁皮挤得不能动弹。现场医护人员立即为其进行输液补充体力。此时,正在驾驶室操作器材救人的浩良从医护人员手中接过了吊瓶,用左手抱住被困人员,右手高举着吊瓶,一边安慰被困人员:坚持住、坚持住、很快就将你救出来了。就这样,他一举就是40分钟。救援结束时,他的手臂已经酸疼的失去知觉。归队后他笑着说:我又救了一个人。是的,就这样,一个又一个,在他手中传递的生命已不知道有多少,他用执着与微笑诠释着自己的价值。

  总之,林浩良同志始终能严格要求自己,为部队建设和保护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私奉献着,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的真正风采!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