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致富的指路人

2013年06月21日 07:38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美勇主要从事核桃资源育种栽培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多项省科技攻关项目和省良种产业化项目。

  张美勇主要从事核桃资源育种栽培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多项省科技攻关项目和省良种产业化项目。参加主持国家果树种质核桃圃建设项目和“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课题,选育出岱丰、岱香等核桃新品种20余个,其中10个通过省级审定,2个获国家新品种保护权,收集核桃种质170余份,初选出抗病抗瘠薄优系优株20个,核桃砧木优系10个,开展不同核桃砧木对良种影响的研究及抗性核桃新品种选育研究。
  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创新性研究出“核桃凹芽接技术”、“核桃改进绿枝接技术”、“核桃大树综合改接技术”等项嫁接技术,是打破核桃嫁接技术瓶颈的关键技术人物,制定了不同地区的核桃栽培管理规程,利用这一系列科研创新和栽培技术在省内建立了10万余亩的核桃生产基地,在省内、外推广核桃新品种、新技术50余万亩,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得到了国内同行的普遍认可,成为多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指路人。多次被评为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在《园艺学报》、《中国果树》、《中国农学通报》、《果树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50余篇,编著专业著作10余本。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